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云南镇沅农科局派技术人员赴西盟学习中蜂饲养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6-08-04

  2016年6月11日,由云南省家畜改良工作站主办的云南省中蜂科学饲养培训班在西盟县举办,县农科局派出畜牧站3名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云南省家畜改良工作站主要负责人、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教授、普洱市畜牧工作站及5县畜牧科技推广技术人员、普洱市养蜂合作社负责人等共计86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4名蜜蜂养殖专家学者就世界养蜂现状、云南省养蜂业保护利用现状、问题与建议,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包括中蜂过箱、四季管理、高产技术、饲养管理重点工作)等方面技术作了精彩讲解,西盟县中蜂饲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就自身饲养技术经验作了交流。室内授课结束后,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教授带领全体学员到西盟县中蜂饲养专业合作社示范中蜂过箱操作技术。

  据统计,镇沅县全年蜂蜜产量达198吨,为饲养户提供产值1584万元。此次培训,技术人员收获颇丰,对养蜂产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掌握了科学饲养蜜蜂技术,为我县蜜蜂饲养技术培训、发展蜜蜂养殖产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