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国际玉米重挫 国内玉米跌破年内低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7-07

  在全球经济衰退忧虑及美国中西部降雨预期的携手打压下,美盘空头氛围浓郁。国内饲料消费需求偏弱、陈稻拍卖继续投放也为市场增添压力,大连玉米下跌0.55%,盘中触及年内低点2655元,量能明昂放大至53.2万手,大幅减仓接近4.6万手。淀粉走势同样低迷,挫幅达到0.84%,刷新6个月最低水平。

      图片1

  CBOT玉米期货再度重挫,跌破7个月低点。美国中西部地区周末迎来降雨,提振了作物的产量前景,且全球经济衰退忧虑引发股市和原油市场大跌,也向谷物市场施压。9月玉米期货合约下跌27-1/2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5.92-1/4美元。新作12月玉米合约下跌29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5.78-1/2美元。

  美国中西部产区的新季作物7月份将完成关键的授粉阶段,天气稍有差池都可能削减产量前量。中于伊利诺斯和爱荷华州饱受干旱困扰,美国玉米作物评级持续下修。

  USDA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7月3日当周,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64%,较前一周下降3个百分点,逊于市场预测值,创下年内最低水平。不过,天气预报显示,伊利诺斯州、印第安纳州及俄亥俄州部分干旱地区将获得降雨,作物生长状况或得到改善,未来还需高度关注新作生长期间天气对产量的影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期货认为,整体看玉米短期无较强上行驱动,东北华北产区部分贸易主体面临资金和库容压力,尤其是夏季到来,不宜存玉米销售期有限。同时下游饲料端备货较为充足,市场偏弱。短期玉米整体预计偏弱运行,反弹空间有限,操作建议反弹空。来源:中华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