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王宗礼站长赴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调研

来源: 全国畜牧总站   作者:    时间: 2022-07-05
       6月29日,全国畜牧总站王宗礼站长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进行调研,并进行座谈。饲料研究所所长马莹主持座谈会。
  王宗礼站长参观了水产微生物团队、饲料加工团队和反刍动物营养团队实验室,并深入了解了各团队研究工作进展。座谈会上,听取了饲料研究所总体工作情况,并围绕饲料粮安全、畜产品有效供给、饲料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宗礼站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饲料所取得的成绩及为饲料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饲料粮保障供给事关粮食安全大局,饲料所作为饲料科研的国家队,要围绕“国之大者”,增强全局意识、系统观念、战略思维,找准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自觉融入和服务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大局。 要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加强科技研发攻关,提升饲料转化率,推进节粮增效。他强调,饲料研究所广大科研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研工作者要锚定目标,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奋力谱写饲料科学研究的新篇章,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畜产品稳产保供做出更大贡献。全国畜牧总站将在新饲料产品申报、饲料标准制定、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马莹所长对全国畜牧总站长期以来给予饲料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饲料所将聚焦粮食安全和畜产品有效供给,围绕非粮饲料资源开发、豆粕减量替代、饲料智能化加工等方面,加快科技攻关和技术转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饲料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全国畜牧总站办公室、质量标准处、饲料行业指导处、饲料评审处、草业处负责人,饲料所有关团队首席、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