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与大北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大北农集团   作者:    时间: 2022-07-06

乘时而上勇争先,凝心聚力创一流!7月5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与大北农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组建特色鲜明、与产业紧密联系、共建共管共享的四川农业大学—大北农现代产业学院

微信图片_20220706181938

大会现场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罗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四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修强,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荣廷昭,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常务副总裁易敢峰,常务副总裁刘石,副总裁王丹玉,创种科技常务副总裁王石等出席签约仪式。

吴德校长与易敢峰博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未来将围绕高端人才培育专项、重点产业研发专项乡村振兴专项三大领域,以组建10支重大研发专项创新团队,形成10个重大应用型成果,建立100个现代产业学院示范基地,培养1000名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和乡村振兴领军人才为目标,建立集学校科研院所、实践基地、企业实训中心与研发中心协同发展的“产学研训创”研究推广型实体,为高质量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06181944

签约仪式

庄天慧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农业大学正在迈向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更加需要凝聚各方力量,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标志校企合作迈入全面合作、深度合作的崭新阶段。川农大人诚挚期盼与大家同向同行,共同奋进,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新征程,共同收获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成果,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根伙博士表示,多年来大北农集团依托四川农业大学强大的人才、研发优势,双方已经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共建产业学院,要建设“产学研训创”的研究推广型实体,这是校企合作的重大创新。相信学院的建立,必将有力推进双方的“双一流”建设。邵博士表示,未来我们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践行四川农业大学“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与大北农集团“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理念,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为实现我国强大农业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罗强副省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约是汇聚资源,搭建平台,推动发展的重要成果,希望各方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勇担时代使命,保持战略定力,为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大力量。此外,罗强副省长就未来合作与发展提出具体建议,强调政府、企业与学校各方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围绕农业科技关键领域,不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把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共创美好未来。

大北农始终以坚定的姿态坚持校企合作战略、投身科教兴农事业,依托校企双方资源优势,不断探索新时代特色与创新型的合作方式,与院校就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大北农集团将继续立足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好引领与示范作用,携手更多高校为农业科技发展与农业梦的实现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