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大豆新品种拍卖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 乐明凯   时间: 2022-07-08
      近日,2022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科技成果——春大豆新品种专场拍卖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拍卖会上,油料所选育的8个优质高产抗逆大豆新品种组合经营权以3000万元价格转让。
 
  大豆在我国居民饮食消费和畜禽养殖中占有重要地位。据油料所南方大豆遗传育种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周新安研究员介绍,南方地区是我国高蛋白食用大豆的主产区和优势产区,南方春大豆具有一年两繁、可春播可夏播、扩面提产等独特优势。以长江流域重要大豆产区湖北为例,种植模式多样,面积潜力巨大,加工需求旺盛,种子利润较高。近年来,该团队先后育成大豆新品种20多个,在南方大豆主产区得到广泛推广应用。
 
  安徽永民种业公司是此次竞拍企业之一,以820万元价格获得一项标的。永民种业负责人赵雷介绍,公司主要推广大豆种子,相信“中豆”这个品牌,代表了国家队的科研水平。而且品种转化通过拍卖这种形式更加公平,对推广企业和农民都有益。2021年该公司就曾以1500万竞拍获得“中豆63”的生产经营权,目前经营状况良好。
 
  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拍卖的大豆品种类型多样、应用场景丰富,满足了春大豆生产多元化需求,将促进南方地区大豆产业提质升级,推进品种更新换代。
 
 上一篇 | 影响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的因素及应对措施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