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重磅!农业农村部审议并原则通过《生猪产能调控工作考核方案》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24

据农业农村部6月24日消息,6月23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李克强总理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4152756 

据农业农村部6月24日消息,6月23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李克强总理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到河北考察夏收,宣布全国小麦比去年增产,丰收已成定局,并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汇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今年粮食生产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夏粮丰收对稳经济大盘稳物价的基础支撑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扎扎实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会议强调,要紧盯不放抓好夏收扫尾,指导新疆、甘肃等地安排好夏收春小麦收获,帮助农民做好粮食晾晒烘干,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夏粮收储,把好不容易夺取的丰收、增加的产量全部拿到手。要认真总结提炼大灾之年再夺夏粮丰收的经验做法,形成一整套抓粮食生产的机制打法。切实抓好夏种夏管,督促指导南方地区抓住早稻产量形成的关键生育期搞好肥水调控,努力增穗数、提粒重,黄淮海地区抗旱抢墒造墒播种,双季稻区搞好“双抢”,中稻区增加再生稻面积,确保秋粮面积只增不减。加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服务,谋划落实冬油菜扩种任务。抓实抓细农业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做到见势早、行动快。加力推进南方省份粮食生产,推动各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机械化发展、品种攻关等,挖掘增产潜力,逐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自给水平。从政策保本和经营增效两方面继续细化实化相关政策举措,加快建立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生猪产能调控工作考核方案》,强调要把生猪产能调控工作考核作为稳定生猪生产的关键措施,从严从实建立奖优罚劣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会同相关部门督促落实好支持生猪生产的金融、环保、用地等政策,切实稳定生猪生产。结合考核有针对性地改进完善生猪产能调控机制,确保长期持续发挥作用。

来源:我的钢铁网、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中国饲料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