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第四届规模化蛋鸡企业战略合作研讨会举办--大午金凤年推广达1亿只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04  
  10月24~26日,由河北大午种禽公司主办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规模化蛋鸡企业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河北徐水区大午农牧集团举办,大午金凤作为世界首个羽色自别雌雄的红羽粉壳高产蛋鸡配套系品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年推广达1亿只,真正让养殖户实现了高价值的回报。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副主任腰文颖,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赵继勋、鲍海港,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大午家禽研究院名誉院长宁中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大午家禽研究院院长曲鲁江,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郑长山,扬州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龚道清和来自全国各地蛋鸡养殖企业负责人、合作伙伴等8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开启的线上直播,2.5万场外观众实时观看。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在研讨会上指出,科技创新有三种,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午金凤”蛋鸡品种2015年通过国家蛋鸡新品种审定,专家评价世界首创,属于实实在在的原始创新,大午种禽公司一路走来,从京白939到大午金凤的育种三部曲的过程中研发集成了很多技术创新,最近新审定的“大午褐”属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因此,大午种禽公司一路走来包含了全部三种创新。对任何品种来说,最好的评价是市场的肯定,大午金凤能以一个单品年推广 1亿只,更证明了市场的肯定。
  近年来,大午金凤的优良综合性状得到了广大养殖者的认可,中国农业大学、大午家禽研究院院长曲鲁江说,作为大午金凤的培育人之一,这几年大午金凤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大家的信任,得益于养殖户的认可。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兽医师李晓华说,自2017年开始与大午种禽公司合作,大午金凤在其各养殖基地都表现出了优良的生产成绩,入舍鸡产蛋总数比同期饲养的其他粉壳蛋鸡品种多产15枚,蛋壳颜色鲜亮,是做品牌蛋的首选。山东东营垦利瑞祥家禽总经理王建祥说,2019年与大午种禽公司合作,累计接鸡33万,123天开产,152天可达90%,90%以上高峰可维持6个月以上,蛋品质好,全程差异化小。河南柳江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志城说,作为做品牌鸡蛋的企业,我们养过很多品种,也比较过很多品种,最后觉得大午金凤很适合做品牌鸡蛋,死淘率低、疾病净化非常好、产蛋高峰时间长。
  研讨会上,大午种禽公司总经理刘建峰从“科技之路、发展之路、合作之路、共赢未来”四方面阐述了种禽公司的发展和未来的目标。“我们要智慧融合、服务行业,共同打造优秀民族鸡种。“刘建峰说。大午家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育种部经理赵晓钰以《育民族鸡种 创世界品牌》为题,介绍了大午种禽公司的育种历程和现有的蛋鸡品种。她表示,大午家禽研究院秉承服务客户的原则,针对不同区域和客户的需求,研发特色蛋鸡新品种、针对现有品种深耕细作,利用模块育种新理念,向精细育种和特色育种的方向深入迈进,满足大众市场和小众市场的不同需求。
  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副主任腰文颖结合大数据做了“2020年蛋种鸡、蛋鸡的生产情况和对明年蛋种鸡、蛋鸡形势的探讨”报告。大午种禽公司副总经理石磊就《着力细节管理-发挥良种优势》为题,重点从“饲养管理技术创新”、“生物安全体系构建”讲述了种禽的技术路线和养殖技术集成。扬州大学教授张小荣从“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及其危害”、“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的流行现状”、“传染性支气管炎疫苗研究进展”、“传染性支气管炎的防控策略”四方面提示养殖户如何科学防疫,要坚决摒弃“打了疫苗就不会发病”的错误认知,精细良好的饲养管理是基础。大午种禽公司禽病检测中心主任王红连以《种源净化与生物安全建设》为题,与大家分享了种源净化的成果,她指出,科学育种提高种源生产性能,疾病净化改善鸡群健康状况,两者相辅相成。
  针对当前鸡蛋行情下行,研讨会上还召开了行情形势交流会及养殖技术交流会,探讨春节前后蛋鸡行业的发展态势,并举办了规模化养殖企业和蛋品销售企业签约,多种渠道促成产销合作。
  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晋龙养殖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柳江牧业有限公司、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规模化蛋鸡养殖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前,大午农牧集团总经理刘平陪同吴常信院士和赵继勋教授考察了大午种禽新建的易县鸡场,对新建的鸡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参会代表共同考察了新建的种鸡基地和孵化中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