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模拟养鸡场突发禽流感疫情,潍坊举行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22  
  10月21日上午,潍坊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活动在坊子区举行。该演练活动由潍坊市防控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潍坊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办。目的是为了锻炼提高潍坊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遇到突发重大动物疫情时,能够及时、果断、有序地控制和处置疫情。
  此次演练包括疫情报告与应急响应、疫点现场反馈、疫情封锁、扑杀及无害化处理、消毒灭源、街道村居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与评估、疫情解除和恢复生产等8项内容。
  演练场景假定为坊子区一处养鸡场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各级各部门及时、有序地进行了应急处置,迅速控制疫情,最大限度地减轻了损失,保护了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此次演练对完善潍坊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提高畜牧、公安、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和街道(发展区)的联防联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