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双节假期临近 鸡蛋价格上涨乏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28  
  北京9月27日电,虽然本周鸡蛋期价呈震荡走高态势,不过本周四、周五连续两天都明显出现冲高回落的“长上影线”行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国庆、中秋双节临近,节前备货需求逐渐转弱,各环节蛋商较为谨慎,冷库蛋加速出库,近期鸡蛋价格继续上涨动力不足。
  虽然鸡蛋期价走高,但据瑞达期货介绍,9月下旬,鸡蛋现货价格维持下跌,随着双节假期临近,缺乏上涨动力。随着气温下降,产蛋率提升,即使在产蛋鸡存栏量减少的情况下,整体供应仍然较为充足。6、7月补栏表现一般,对于11、12月蛋价来说有一定的利好作用,导致近期出现近弱远强的局面。
  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指出,随着北方主要养殖区蛋禽已经逐步开启生产旺季模式,鸡蛋供应量总体继续增加,但局部地区供应略显偏紧。随着节前备货提振鸡蛋走货加快,贸易商备货积极性提高,近期鸡蛋供需矛盾突出,鸡蛋价格企稳回涨,随着供应量继续增长,预计鸡蛋价格或逐步回调。
  华联期货也表示,备货行情接近尾声,各环节蛋商较为谨慎,冷库蛋加速出库,销区到货压力增加。但养殖成本高企,养殖户多提价,预计近期鸡蛋价格窄幅调整。目前各环节库存不多,中秋过后现货价格或好于预期,6月补栏较少,目前市面小蛋增加,近月合约偏强运行,11月合约多空分歧较大。
  瑞达期货表示,短期淘汰鸡数量增长仍不明显,并且淘鸡价格下行偏弱,随着中秋备货结束,高蛋价会随之下跌,养殖户淘汰意愿增加。随着月饼等加工备货接近尾声,并且冷库蛋释放冲击市场,蛋价持续走低。整体看来,9月份传统需求旺季下,2020年旺季需求量较往年同期偏弱。
  值得一提的是,混沌天成期货研究认为,鸡蛋中长期做多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低养殖利润去产能,低养殖利润导致低补栏,低补栏导致低新开产,淘汰正常、存栏下降,9、10月份存栏下降比较快,或迎来周期反转。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