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广东广西海警连续查获5起海上走私案 查获冻品160余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09  
  广东海警连续查获4起涉嫌走私冻品案件
  日前,广东海警局连续查获4起涉嫌走私冻品案件,查扣涉案“三无”船舶4艘,冻品约94吨,案值约为350万元。
  10月4日23时许,广东中山海警局执勤舰艇在中山海域巡逻时查获1艘涉嫌走私冻品的“三无”船舶,经检查,发现该船船员已弃船逃离,船上载有猪耳、鸡翅和鸡爪等冷冻品约54吨,随后执法员将涉案船舶及货物进行扣留。
  5日凌晨,广东广州海警局执勤舰艇在南沙港和舢板洲海域巡逻时先后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的“三无”船舶2艘,船上载有外文标识且无合法证明的冻品约30吨。3时许,该局执法员又于南沙十六涌海域查获1艘涉嫌走私冻品的“三无”船舶,船上装有鸡爪和鸡翅冻品约10吨。
  经查,以上查获的所有冻品均来源不明且无任何检疫证明。(广东海警局 顾俊锋 樊鼎 余威)
  广西海警查获68吨涉嫌走私成品鸡爪
  10月5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在东兴市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共查获冻品约68吨,查扣船排3条,案值约200万元。
  当日零时许,该局执法员在东兴市东兴镇竹山村大口处巡逻过程中发现3艘可疑船排停靠在岸边,现场未发现可疑人员。经清点,船上载有涉嫌走私成品鸡爪2752件,约68吨。海警执法员将涉嫌走私货物及船排押解回作进一步调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 王丽丹 周远博)
  中秋国庆期间,市场需求增大,部分不法分子在利益驱使下铤而走险,采取各种方式走私冻品入境。中国海警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购买冷冻食品的时一定要认清其来源渠道和生产日期,谨慎购买来源和生产日期不详的冷冻食品,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