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USDA小麦供需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16
 
  要点:
  1)2023年美国小麦产量仅略微增加,因南部平原干旱造成单产下降
  2)2023/24年度美国小麦期末库存将降至16年最低
  3)全球小麦库存用量比将是自2014/15年度以来的最低
  华盛顿5月14日消息;与2022/23年度相比,2023/24年度美国小麦供应和出口预期减少,国内用量增加,期末库存减少。2023/24年度美国小麦供应预计低于2022/23年度,期初库存减少,产量仅略微增加。2023/24年度所有小麦产量预计为16.59亿蒲,略高于2022/23年度,因为收获面积增加。但由于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的弃收率高于平均水平,收获面积与播种面积的比例比去年有所下降。所有小麦单产预计为每英亩44.7蒲,同比减少1.8蒲。首次基于调查的2023/24年度冬小麦产量预计比去年增长2%,因为软红冬小麦产量增加,抵消了硬红冬小麦和白小麦的降幅。
  2023/24年度小麦的国内总用量预计为11.12亿蒲,同比增长1%,主要是因为饲料和其它用量增加。出口预计为7.25亿蒲,同比减少5000万蒲。小麦期末库存预计比去年减少11%,创下16年来的最低水平。2023/24年度小麦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8.00美元,比2022/23年度创纪录的水平低0.85美元。
  从全球来看,与2022/23年度相比,2023/24年度全球小麦供应、贸易、消费和期末库存下降。全球小麦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7.898亿吨,同比增长150万吨。包括阿根廷、加拿大、中国、欧盟和印度在内的几个国家的小麦产量增加,这些增幅超过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的降幅。产量增幅最大的是阿根廷,其产量预计将从严重的干旱中恢复。由于加拿大统计局播种意向报告显示小麦播种面积增加,加拿大的产量预计接近创纪录的水平。欧盟的产量预计会提高,受益于除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外的几乎所有成员国高于平均的降水。俄罗斯的小麦产量预计减少,因为播种面积和单产都将低于上年创纪录的水平。乌克兰小麦产量预计同比下降21%。经过连续三年创纪录的收成之后,澳大利亚的小麦产量预计将大幅下降,因为单产恢复到平均水平。
  2023/24年度全球小麦消费量预计为7.917亿吨,同比减少300万吨,原因是饲料和其它用量下降。2023/24年度饲粮供应增加,导致小麦的竞争力下降。乌克兰、印度、俄罗斯和中国的饲料和其它用量降幅最大。全球小麦贸易量预计为2.097亿吨,比2022/23年度减少550万吨。俄罗斯预计将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口国,其次是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和阿根廷。澳大利亚、印度和乌克兰的出口将大幅减少,这些降幅超过阿根廷、欧盟和俄罗斯的出口增幅。2023/24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2.643亿吨,同比减少190万吨。俄罗斯和欧盟的期末库存预计减少,但中国和印度的库存将会增加。如果这些预测成为现实,那么全球小麦库存用量比将是自2014/15年度以来的最低,全球过半的库存在中国。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