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猪市走势:四季度消费旺季叠加市场情绪推涨下,生猪价格高点或有被突破的可能!

来源: 猪情通报   作者:    时间: 2023-10-07

回顾生猪价格走势,7月底8月初的两周时间内,生猪价格曾一改连跌9个月的颓势,从14元/公斤快速上涨至17.6元/公斤,累计涨幅超过25%。这也是时隔半年多后,生猪价格重返成本线之上。近两年,生猪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加上节前从养殖户到规模企业都不同程度加快生猪出栏节奏,市场整体呈现出旺季不旺的情况。与此同时,随着近期价格走低,养殖已步入亏损区间,猪企业绩再度承压。

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16.06元。南方部分地区低价猪源偏多,对供应端冲击力较大,导致周内生猪价格持续走低。目前市场对后市信心不足,养殖端出栏积极性较高,预计节前生猪市场行情以偏弱为主。

卓创资讯饲料畜牧产业总经理张莉莉表示,目前生猪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向供不应求转换的趋势下,预期在四季度消费旺季叠加市场情绪推涨下,生猪价格高点或有被突破的可能。(资料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