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小麦上涨 因黑海出口协议延期前景令人担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06
 
       周五美国三家小麦期货市场收盘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黑海谷物出口协议的续签前景。
 
  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的7月期约收高15.25美分或2.4%,报收660.25美分/蒲式耳。
 
  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的7月期约收高34.75美分或4.35%,报收833美分/蒲式耳。
 
  MGE硬红春小麦市场的7月期约收高24美分或3%,报收836美分/蒲式耳。
 
  本周CBOT小麦上涨4.2%,KCBT小麦上涨7.3%,MGE春小麦上涨4%,作为对比,上周CBOT小麦下跌5.83%,KCBT小麦下跌5.97%,MGE春小麦下跌4.97%。
 
  人们担心俄罗斯可能不会支持黑海谷物出口协议延期。该协议将于5月18日到期。这些担忧引发了一轮技术性买盘。
 
  据美国全国海洋及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最新72小时累积降水地图显示,本周末到下周初美国中部地区可能出现更多的降雨天气,其中东部玉米种植带和北部平原的雨量可能最高。5月12日至5月18日期间美国中西部和大平原地区的温度可能比正常更为温暖。
 
  美国农业部称,3月份美国小麦出口量为136万吨,本年度迄今为止的出口量达到1799万吨,占到2022/23年度出口目标的85.2%。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预计2022/23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为3.097亿吨,还预计2023/24年度全球小麦产量为7.85亿吨。
 
  FAO称,4月份食品价格指数为127.2点,高于3月份的126.5点,这也是该指数一年来首次环比上涨,不过与2022年3月俄乌冲突爆发后创下的纪录高点相比,仍然下降了约20%。该指数跟踪常见食品商品的月度价格变化。
 
  法国农业局FranceAgriMer称,截至5月1日,法国软小麦优良率为93%,比一周前略微下滑1%。
 
  欧洲贸易商称,中国台湾省面粉加工厂协会通过招标,买入了约52,225吨美国制粉小麦,这批小麦将在6月21日至7月5日期间从美国太平洋西北海岸装运。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俄罗斯谷物协会:4月份俄罗斯出口小麦503万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