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受干旱影响,2023年意大米产量或下降

来源: 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作者:    时间: 2023-04-17
       雅虎意大利语新闻网3月24日报道,农业部下属机构国家稻米组织(Ente Nazionale Risi)表示,意大利水稻产量将在2023年下降,在干旱的压力下,农民将水稻种植面积减少到最多211000公顷,为2000年以来的最小值,预计比2022年减少7400公顷,比2021年减少16000公顷。意大利自耕农协会(Coldiretti)也发表了类似的预测。 
 
  国家稻米组织总干事Roberto Magnaghi表示,研究人员在努力培育更耐旱的新水稻品种,但这些发展受到欧盟限制转基因作物的法规的阻碍。 
 
  意大利约94%的稻米产于皮埃蒙特大区的韦尔切利和诺瓦拉附近,以及伦巴第大区的帕维亚地区。意生产的大米约占欧盟种植面积的50%,并且是世界上唯一拥有Arborio短粒大米和Carnaroli中粒大米等最适合制作意大利焗饭的大米品种的生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