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冬季谷物播种连续第二年遭遇干旱天气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9-10

分析师称,乌克兰的干燥天气导致2021年冬季谷物的播种延迟;邻国俄罗斯也需要降雨,尽管播种进度高于去年。

今年的天气让人回想起去年秋天,俄乌两国农民在干燥的农田里播种冬季谷物。不过去年冬季天气有利,土壤墒情储备得以改善。

掌管农业的乌克兰经济部称,由于天气干燥,乌克兰农民尚未开始播种,而去年这个时候已经播种了5%的冬季谷物。今年估计会在9月份下半月开始播种,仍然是最佳播种窗口之内。

在俄罗斯,农业部称俄罗斯农民已播种630万公顷冬季谷物,相当于计划面积的35%

俄罗斯南部地区的农户说,天气干燥令人担忧。俄罗斯主要小麦生产和出口地区——拉斯诺达尔、罗斯托夫和斯塔夫罗波尔——的土壤水分储备较低。

莫斯科的农业咨询机构IKAR公司负责人迪米特里·里尔科称,这三个地区仍有充足的时间等待降雨到来,因为最佳播种时机尚未到来。不过俄罗斯南部地区和伏尔加地区东南部的情况更为复杂,因为土壤缺乏水分。但是如果未来出现降雨,冬季天气有利,仍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他补充说,目前还没有出现致命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