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惠誉国际:中国谷物进口激增只是为了捡便宜,而非供应吃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1  

惠誉国际评级机构(Fitch Ratings)称,市场人士想要解答的一个问题是,中国为何要采购如此多的谷物?

中国大举采购大豆尤其引人注目。本周三美国农业部宣布私人出口商向中国销售了23.8万吨大豆,周二报告对中国售出64.6万吨美国大豆。

与此同时,中国还在大量采购美国玉米。上周二美国私人出口商报告向中国销售了59.6万吨玉米。之前中国一直从巴西和法国大量采购农产品。今年前七个月中国玉米进口量达到457万吨,同比增加31%;小麦进口量同比激增116%,达到428万吨。

惠誉国际认为,中国大量进口反映的是价格有利,而不是需求驱动。

今年中国谷物——尤其是小麦——进口激增的原因在于,中国利用国际价格下跌的机会,满足国内对优质小麦日益增长的需求。进口可能只占到谷物消费总量的1%3%。中国粮食生产高度自给自足,库存也非常充足,尽管供应暂时会有波动。

惠誉国际指出,近来中国粮食供应的风险受到市场关注,原因包括6月份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出现的大雨。但是洪涝主要出现在粮食主产区以外的地区,因此惠誉国际认为大米和小麦价格不会出现显著上涨,中国的大米和小麦库存非常充足。如果有必要,政府将会出手稳定价格。

玉米价格的上涨更具结构性。生猪饲料需求增加,玉米播种面积下滑,加上国家玉米储备减少,可能进一步推动玉米价格上涨。2019年中国玉米库存用量比约为47.4%,远远低于大米的85.1%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