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中国高粱进口商希望政府降低在途高粱船货的关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4-25

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一些中国高粱进口商请求政府豁免对已经在途的高粱船货征收反倾销保证金。

上周中国商务部对进口美国高粱征收178.6%的保证金,从418日起执行。一位消息人士称,他所在的公司希望政府只对418日之后在美国港口装运的船货征收新的关税,而对418日之前已经启航的十多艘船货豁免新关税。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包括一家国企在内的多家企业已经在近期和商务部举行会谈,讨论对新关税做出修正,但是没有披露会谈细节。这也侧面反映出中美两国贸易争端升级,令中国企业担忧经济利益受损。

今年2月初中国开始调查美国高粱进口。在特朗普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征收关税后,中美两国贸易冲突升级,特朗普对钢铁和铝征收进口关税,并计划对中国商品征收更多的关税。作为美国高粱的最大进口国,中国随后也宣布对美国商品的关税计划,并表示可能采取更多的措施。

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约480万吨高粱,价值约9.57亿美元。

中国对美国高粱征收高额保证金的消息已经促使一些装运美国高粱的货轮改变航向,许多商家开始在中国以外国家寻找高粱买家。

多位亚洲贸易商称,受到影响的高粱船货目前在打折促销。中国进口商很可能需要支付保证金,一船6万吨美国高粱现在价值2700万美元,较以前几乎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