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RCEP不会对美国对华大豆和玉米出口造成重大影响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19  
美国农业部2月17日表示,中国在2020年底加入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简称RCEP),近期不会对美国对华大豆和玉米出口产生重大影响。
 
2020年11月15日,中国加入了东南亚国家联盟10国发起的RECP,此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加入了RECP。这一协定可能于2021年年中生效。市场人士一直在谈论这一协定是否会对美中贸易产生负面影响。
 
分析师称,尽管中国加入RECP,但是仍将继续从美国买入大豆、玉米以及其他大宗商品。美国每年大宗农产品出口金额达到91亿美元,中国占到其中60%。分析机构称,至少未来25年里,没有任何RECP成员国有能力取代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
 
美国农业部表示,那些根据RCEP获得优惠待遇的产品,如大豆,没有亚太国家能够与美国进行竞争。此外,中国对玉米、小麦、大米和棉花实施关税税率配额,取代了RCEP的关税削减。
 
分析师预测2021年中国大豆进口量将超过1亿吨,其中巴西和美国分别占到55%和35%的份额。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