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依法查处2023年11-12月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的通知


来源: 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   作者:    时间: 2023-12-29

微信图片_20231229144954

各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

现将2023年11-12月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中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相关情况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四川红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有为生物科技公司产品被检出违禁药物;四川省齐全饲料有限责任公司产品被检出锌超过国家规定限量,请自贡市、德阳市、遂宁市农业农村局依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相应规定严肃查处。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建立四川省饲料兽药生产企业重点监控名单和黑名单制度的通知》(川农﹝2019﹞153号)规定,现对四川红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有为生物科技公司、四川省齐全饲料有限责任公司予以警示备案。

二、自贡市农业农村局要对养殖环节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标示生产单位自贡红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同种或同类产品开展跟踪抽样,送省饲料监察所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三、羊管家经营门市销售的种羊配合饲料(标识生产单位贵州省羊管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检出违禁药物,请自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溯源调查,落实监管措施,依法予以处理;各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要加强经营和养殖环节监督检查,如发现该标识生产单位同种饲料产品,请抽样送省饲料监察所开展跟踪检测,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四、加强执法监督,本次不合格产品的查处情况,请有关市农业农村局以书面报告形式并附处罚决定书复印件,于2024年1月22日前报送我厅综合执法监督局。

联 系 人:喻赟 

传    真:028-85564976

电子邮箱:413880116@qq.com

附件:1.2023年11-12月饲料监测不合格产品表

   2.检测报告(另送)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2023年12月19日

微信图片_2023122914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