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山东省饲料协会走访诸城会员企业


来源: 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   作者:    时间: 2024-03-07

为更好的服务于会员、不断提高“助推高质饲界”服务品牌,应部分会员单位的邀请,3月5日-6日,协会副会长李祥明一行来到潍坊诸城市对部分会员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话党建、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诸城是传统的畜牧业养殖大市、畜牧屠宰装备生产大市、畜牧食品加工大市,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51%,形成了集育种、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装备制造等于一体的产业体系,畜牧产业链条完备、产业集聚度高,吸引了大批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为全国稳产保供大局做出了诸城贡献。诸城的饲料产业也形成了一定的特点,涌现出一批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知名企业。2023年,畜牧业受内外环境的影响,经济效益陷入一定困局,诸城市饲料企业通过努力进行机制再造,积极应对各种挑战。

调整产业布局,开创新赛道。在生猪、肉禽、反刍市场整体行情下滑的形势下,部分企业开创新赛道应对行情变化。山东大草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已经着手建设猫砂生产车间,并且成立了宠物饲料生产部门,计划生产宠物用品及宠物饲料,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已成立专门生产宠物零食的子公司。

图片

协会一行在山东大草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大科研投入,积极开发新产品。行业同质化严重,生产水平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部分企业通过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研发新,提高副产品利用率。诸城市浩天药业有限公司,多年来大力投入研发,目前已经获得较多的成果,申报的新饲料添加剂甜叶菊提取物已经获得农业农村部批准,目前企业正在筹划申报更多新饲料添加剂和新兽药,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效益提升。

图片

协会一行在诸城市浩天药业有限公司

拓宽产品覆盖面,提高产品附加值。一些企业利用原有生产技术,积极拓宽相关产品,增加市场覆盖率。东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赤藓糖醇、赖氨酸等产品已经做到国际前列的基础上,利用成熟的发酵技术,新增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异亮氨酸等小品种氨基酸的生产。山东菁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在蛋鸡饲料已经获得市场多年认可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生猪饲料、反刍饲料、发酵饲料等多条生产线,还通过生产销售富DHA+硒的功能性蛋鸡预混合饲料和鸡蛋,增加产品附加值。

图片

协会一行在东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协会一行在山东菁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提供全面服务,赢得客户认可。饲料、兽药产品主要消费群体是养殖户,养殖户对饲料产品是否认可,决定了产品的销售情况。一些企业围绕养殖户进行全面服务,既解决了养殖户在饲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又为自己企业赢得了好的口碑。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组建的专业团队,为养殖户提供葡萄糖氧化酶、牛磺酸、维生素等产品的基础上,还为养殖场户提供疫病检测、疫苗免疫、现场诊疗等服务,增加企业认可度,从而获得更多的忠实用户。

图片

协会一行在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期间,就党建引领、经济形势、养殖动态、原料供应、科技研发、产品创新、市场开拓、安全生产、协会服务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积极沟通和交流。在此基础上,协会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