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院士齐聚!这场国际水产大会很有“料”!


来源: 通威集团   作者: 唐小燕   时间: 2024-03-08



3月28-29日

2024第八届中国国际水产科技大会

3月28-29日

2024第八届中国国际水产科技大会

将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

把脉行业趋势

赋能全球水产发展

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

七年来

中国、美国、泰国等近20个国家

2000余家水产领域龙头企业

近6000名专业嘉宾出席大会

深度把脉全球水产行业趋势

助推全球水产行业迈上新台阶

图片

第七届中国国际水产科技大会现场

今年,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四届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朱作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名誉院长麦康森,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赵进东等院士将出席本届大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少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松林等院士拟邀出席大会。


届时,各位院士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水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强国建设、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一组院士专家金句合辑

带你回顾历届大会干货要点

让我们共同期待

2024第八届中国国际水产科技大会

图片


朱作言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四届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从“吃鱼难”到“年年有鱼”,我国渔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变革和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其中,以通威等为代表的中国水产企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为世界渔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图片


麦康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名誉院长


进一步推动水产业发展,必须全力开发非传统蛋白源,尤其是利用“无中生有”的颠覆性技术生产的新蛋白源。同时,基于扎实的基础研究,有的放矢,大力研发新的加工技术,以保障水产养殖的持续发展。

图片


桂建芳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


近十年来,新时代“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驱动水产养殖技术与养殖模式发生了重大创新与变革。中国绿色生态养殖新范式是现代智慧渔业发展的结晶,是可持续的生产方式,既能持续生产动物蛋白食品,改善人类生活质量,又能救护和保持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正在成就水产养殖的中国梦。

图片



赵进东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


大会为水产行业从业者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和新一代青年科学家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围绕水产业发展与绿色可持续发展中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共同探讨前沿技术,交流科研成果,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水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刘少军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良种良养”是水产业的核心,“良种”是水产业的龙头,“良养”是水产业的保障。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前提下,如何让人民群众“吃好鱼,吃放心鱼”,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科研工作者仍然任重而道远。

图片


陈松林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鉴于目前陆地淡水养殖面积已很难再扩大,近海养殖也近乎“触顶”,要新增养殖鱼类产量,就要更多地向海洋进军,也就是依靠设施类海水鱼养殖进行增产。设施类海水鱼养殖,包括陆基工厂化养殖、深远海网箱和工船等养殖,将在鱼类养殖产量提升上发挥重要作用。

3月28-29日

2024第八届中国国际水产科技大会

将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

届时

重要领导、院士学者、行业精英、企业代表等

参会嘉宾将齐聚蓉城

共话科技创新

共享合作机遇

共谋未来发展

赋能新时代水产行业实现新跨越


更多重磅嘉宾将陆续揭秘!

敬请期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