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介发布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


来源: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作者:    时间: 2023-06-12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介发布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农垦总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科技对提升全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的支撑作用,加快优质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满足当前生产急需和未来产业发展需要,农业农村部组织遴选出2023年农业重大引领性技术10项、主导品种143个、主推技术176项(见附件),现予推介发布。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围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抓好大豆、玉米等重要粮油作物优质品种和先进技术应用,加快大面积提高单产,不断提升粮油作物生产能力。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高素质农民培育体系和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优势,组织专家、农技人员在关键农时开展技术指导和集中培训,引导广大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学应用农业先进技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尽快进村入户,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1.2023年农业重大引领性技术 

      2.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 

      3.2023年农业主推技术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