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短期玉米压力重重 中后期行情依旧看好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1-18
 
  期货市场已经三连跌,目前跌幅逼近60。现货市场也是压力重重,企业一步步地在试探持粮主体的底线,当前已经步入本月下旬,华北及山东地区的上涨粮源会逐步增加,面临量压,玉米能否出现全面下跌的局面?
 
  东北地区短期内价格易涨难跌,毕竟有中字头企业和粮库兜底。虽说北港价格回落,但主要原因是到货大幅上升,港内企业开始调整收购策略所导致的,对于东北基层持粮主体的心态影响基本可忽略不计。短期内东北玉米价格依旧以高位震荡为主,不过东北地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年前的集中变现和年后地趴粮集中入市。
 
  华北及山东地区的深加工企业目前的下跌依旧是试探,从昨日(11月17日)山东到货下降来看,持粮主体的挺价心态依旧稳定,本轮降价很快就要结束,随之而来的就是企业再次拉高。不过在12月份华北及山东产区面临量压风险,届时价格可能出现较大的波动,只要持粮主体能合理的规避开集中上量的威胁,元旦前后的玉米价格有望达到1.5元。
 
  至于南方销区,目前可聊的点并不多,不少大型的饲料企业的收购态度发生变化,但依旧是需求大于供应,至少未来半月之内南方销区的玉米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至于年底的备货周期何时开展,就要关注潮粮的入市情况、进口粮源、中储粮拍卖甚至是小麦的价格波动。
 
  对于玉米的中后期行情, 总体是看好的,即使排除年前的风险不说,年后的价格也不会一帆风顺,对于今年产量是增是减已经没必要讨论了,可以肯定的是2022-2023年度的玉米是存在缺口的,再加上国际粮价的走高,年后的玉米价格还是有保障的。

来源:8866粮新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