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伊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2-09

127日,伊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将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地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主渠道作用,为保障伊犁州粮食安全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伊犁州党委常委热孜别克哈木扎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副州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主持揭牌仪式。
据了解,伊犁州是新疆的粮食主产区,近年来,粮食种植面积平均每年达580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315万吨以上,连续多年位居全疆第一,为保障全州粮食有效供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组建成立伊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粮食产业集群、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伊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将切实发挥好在国有粮油企业宏观调控、保障粮食安全、推进农业产业化、服务三农中的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加快调整布局结构,着力实现产购储加销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努力打造全疆粮食企业航母,有力拉动粮食经济,促进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粮油市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