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MARS:天气条件有利,欧洲冬季农作物出苗良好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1-25

欧盟作物监测机构MARS本周发布的月报显示,由于秋季天气有利,欧洲农户得以在没有受到重大天气影响的情况下完成了冬季农作物播种工作,大部分农作物出苗良好,作物状况不错。

不过MARS提醒说,虽然适宜的温度有利于农作物出苗以及初期生长,但同时也有利于杂草生长、病虫害滋生,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农作物作物长势。

报告称,欧洲大部分地区秋季天气持续晴朗,为农户播种冬季农作物以及作物出苗和初期生长创造良好条件。但是中欧和东欧降雨不足,引发对冬季作物的一些担忧。

过去一个月的天气一直有利于玉米等夏季作物收获。经过10月份的耽搁后,农户得以追上正常收获进度。10月份法国降雨超过预期,曾导致玉米收获耽搁。

中欧和北欧大部分地区的冬季谷物播种工作按时完成,南部地区杜伦麦等农作物播种进度良好。天气也有利于农作物出苗和初期生长。但是捷克,斯洛伐克,乌克兰南部和罗马尼亚北部地区天气干燥,耽搁了冬小麦播种以及出苗。不过意大利中部和南部以及巴尔干大部分地区降雨偏高,使得克罗地亚以外地区的冬季谷物播种工作顺利进行。目前中欧和东欧地区降雨不足,引起人们有些担心冬季谷物生长。

就油菜籽而言,欧洲冬季油菜籽作物整体状况良好。农户在理想时间窗口内种植了油菜籽,播种条件良好,但是罗马尼亚除外,罗马尼亚种植油菜籽时天气很干燥。

由于温度适宜以及土壤水分充足,有利于油菜籽出苗以及初期生长,在冬季到来之前油菜籽作物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