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艾达飓风导致嘉吉出口码头受损,该码头出口9%的美国主要农作物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2

周日登录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的艾达飓风导致美国粮商巨头嘉吉公司的一个谷物出口码头受损严重。

根据对美国农业部数据的分析,截至2021年,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这个谷物出口码头占到美国玉米、大豆和小麦海运出口的近9%。嘉吉发言人表示嘉吉仍在评估损失的程度,尚不清楚谷物装载和运输业务多久能恢复。

美国农业部出口数据显示,嘉吉的这个出口码头共装运出海645万吨农产品,其中包括530万吨玉米。今年该码头出口农产品的主要目的地为中国,其中包括250万吨玉米和48.5万吨大豆,占到其出口总量的47%

飓风艾达扰乱了墨西哥湾沿岸的谷物和大豆运输,而墨西哥湾出口枢纽占到美国农产品出口的60%。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仍在调查受损情况,因为许多驳船和船只在密西西比河下游沉没。航运消息人士称,从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边境到墨西哥湾的主要航运水道仍然禁止船只通行。路易斯安那州农林部专员迈克·斯特恩看到数十艘驳船和至少5艘船只搁浅。由于河里还有输电线路,需要先拆除,才能安全通行。低水位使得被困船只和驳船再次移动变得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