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玉米又遭定向压制?还能涨么?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21

  对于四月份的玉米市场,很多市场主体基本已经开始麻木,车多就跌,车少就涨的市场状态持续了三周了,四月份马上就要过去了,比较明确的走势还没有显现出来,这段时间里关于玉米的传言几乎没有,可能这个市场状态,再怎么造势也很难有比较大的变化,只要没有证实的消息,就算放出来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四月份就这样平平无奇地过去了?不尽然!这不就有人传出消息,在五月份会定向投放一批稻谷小麦,有粮友就问了,这有什么用的?之前不也定向投放了么?现在饲料企业没有定向投放,也开始不采购玉米了啊。这次的定向投放的消息,并不是针对饲料企业,而是针对于酒精企业。

  传言的消息大概是这样的,5月份开始针对酒精企业定向销售稻谷、小麦总计约2000万吨。2000万吨的定向投放,直接一刀砍掉了深加工企业玉米需求的一根胳膊,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我们可以去预想一下,五月份的玉米市场,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现阶段小麦的价格就占据了优势,部分深加工企业也在使用小麦进行替代加工,如果启动定向投放,那么低价的货源更加吸引酒精行业主体的眼球,对玉米的采购力度进一步下滑,从而抑制玉米价格的上涨。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资金压力的主体会提前开始大量走货,在价格下跌之前把货卖出来,形成了售粮高峰期,不管是山东还是东北,上量增加势必会引起价格下跌,这样就会又陷入泥潭之中,像三月份那样进入死循环中持续下跌。

  现在对于这个消息,也仅仅是听到了跟大家聊一聊,首先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而且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五月份的消息现在就早早地传出来,如果是假的基本是为了继续刺激市场,毕竟整个四月份的玉米市场是真的太风平浪静了。但如果是真的,就说明国家要真的去死死地抑制玉米价格的上涨,让玉米价格在市场供需平衡的情况下,在合理区间稳定运行。 

  不管如何,消息没证实,也就不要去太杞人忧天,先把眼前的处理好,想出货的怎么出怎么走,观望的继续观望。至少整个四月份在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下,会持续震荡波动一段时间,但是幅度不会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