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气象模型显示巴西中南部降雨减少,二季玉米担忧加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21

巴西国家气象研究所(Inmet)发布未来15天的气象预报,引发了市场人士对二季玉米长势的担忧。巴西中南部部分地区的干燥空气将在未来几天内增强,从而限制整个地区下雨的机会。

INMET气象学家赫雷克里奥·阿尔维斯评论道,本周开始时,该地区几乎没有降雨,只有沿海地区将会出现降雨。由于大豆收获延迟,农户不得不在理想播种窗口外种植玉米,而降雨稀少将导致玉米产量前景受损。

这位气象学家补充说,干燥空气团是本季的特点,位于预期之内。仅仅巴西北部将会出现显著降雨。

INMET的气象模型先似乎,周一(19日),巴西南部、南马托格罗索、圣保罗和米纳斯吉拉斯的部分地区天气状况稳定。干燥空气团将在本周加强并进一步向北推进。天气预报显示,马托格罗索的降雨量也有所减少。

419日至27日期间,北美气象模型显示巴西南部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较低,仅仅出现不规则降雨,帕拉纳西南部的降雨略为明显。在此期间,除了巴西东南部天气干燥天气之外,南马托格罗索地区将会出现40毫米至50毫米的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