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猪市走势:快速反弹!养殖利润逼近盈亏平衡线 猪价上方还有空间吗?

来源: 猪情通报   作者:    时间: 2023-08-10

7月下旬以来,国内生猪价格打破了近7个月的低迷运行态势,迎来一波快速拉涨行情。随着进入传统的二次育肥季节,当下市场扛价情绪不减,短期生猪价格仍有反弹可能,但终端白条跟进缓慢,下游需求支撑微弱,且在猪价快速推涨后,二次育肥短期入场表现谨慎,预计短期内猪价或以窄幅波动为主。

  从整个8月来看,边舒扬认为,生猪总体产能的兑现在下半年仍处于上升趋势中,除非二次育肥在8月能够继续规模入场,否则猪价将缺乏持续偏强运行的支撑。
  展望后市,生猪市场的去产能进程仍是影响猪价走势的关键。
尉秀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全国能繁母猪存栏4296万头,依然高于正常保有量,后续在不考虑重大疫病的情况下,生猪产能调整的时间长度和幅度将主要取决于对未来猪价的走势预期以及养殖亏损程度的承受能力。从上半年能繁母猪存栏来看,下半年生猪供大于求逻辑依旧不变,预计猪价呈振荡走势,重心高于上半年,产能调减速度或于上半年相当。
  当前由于短期价格的快速拉涨,生猪养殖行业利润达到盈亏平衡线附近,部分自繁自养养殖户已经有了一定的利润,市场情绪偏向乐观,体重又有增加趋势,同时下半年是生猪消费的旺季,预计能繁母猪去化加速可能性较低,下半年猪价整体走势或将表现为在不断探底的大趋势下,夹杂着多个短期出栏节奏发生变化而导致的反弹。边舒扬说。(资料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