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蛋价破4要到11月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1  
  数据显示,10月份鸡苗总销量2275万羽,环比下滑32个百分点,同比下滑51个百分点,与2月份疫情补栏量比肩;天下粮仓数据反映10月份补栏量4031万羽,环比下滑34个百分点,不及往年一半水平。如此低迷的补栏之下远月存栏下降是必然。
  双节备货期间蛋价表现不佳,在饲料成本提升和蛋价低迷预期之下市场普遍认为节后养殖户淘汰意愿大幅增强,行业去产能加快,而事实并非如此,根据天下粮仓数据,10月份全国淘鸡总量为9847万羽,环比仅增1.3个百分点,其原因大致有四:
  一是肉鸡市场整体低迷,白羽肉鸡价格一直在3元/只左右震荡,拖累淘鸡价格,目前全国淘鸡均价为4.21元/斤,淘汰日龄约为470天;
  二是养殖利润在盈亏平衡点附近,养殖户被动去产能力度不大;
  三是在补栏异常低迷、市场普遍看涨预期下部分养殖户选择压栏赌涨,换羽数量有所增多;
  四是当下待淘老鸡数量并不是很多,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450天以上老鸡数量占比仅为8.73%。
  对后市蛋价还是持看涨态度,主要原因有三:
  一、补栏不佳,近月鸡苗销量大减,后期现货市场可能出现如今年7月份那样大幅拉涨情形;
  二、老鸡淘汰意愿普遍增强,特别是11月以后,悲观情绪愈浓,经过上半年亏损养殖户现金流状况不甚理想,成本端压力剧增,双十一期间蛋价若无明显好转,淘汰量预计增大;
  三、可淘数量增多,10月份老鸡占比虽仅有8.73%,不过270-450天的蛋鸡占比高达39.06%,后期鸡龄结构将偏老龄化。
  综合来看,鸡蛋供需以偏松局面转向偏紧平衡,目前远期盘面高升水已经给出市场态度,蛋价底部筑稳,下跌概率不大。
  节选自:弘业期货,作者:王晓蓓,版权归原作者,向原作者致敬!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11月份在产蛋鸡存栏量或将继续下降
  随着天气转凉,10月上半月各地区高峰期蛋鸡产蛋率多数恢复至正常水平,下半月以稳为主,仅个别地区小幅上升。
  目前蛋鸡产蛋率均处于平稳的状态,但整体较去年稍低。全国主产区高峰期产蛋率为92.50%,环比上涨0.2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42个百分点。
  10月主产区代表市场平均空栏率7.88%,环比上升1.23个百分点。由于近期鸡蛋行情较为低迷,蛋鸡养殖盈利状况不理想,养殖单位对后市信心不足,淘汰老鸡后多存观望心态,补栏积极性偏低,因此10月份全国主产区蛋鸡空栏率环比继续上升。
  产蛋鸡存栏预测主要依据前4个月鸡苗销量及整个养殖周期结束后淘汰鸡出栏状况推算,当前蛋鸡养殖周期均在16-17个月计算淘汰鸡出栏量。
  理论上来说,2020年11月份蛋鸡存栏≈2020年10月份蛋鸡存栏量+2020年6月至7月份补栏量-16—17个月前蛋鸡补栏数量。
  根据以上推论我们得出,2020年11月份新开产蛋鸡主要是2020年6、7月份补栏的鸡苗。6月份由于蛋鸡养殖持续亏损,且气温上升后育雏难度加大,养殖单位补栏积极性较低,鸡苗销量环比减少16.84%。
  7月份强势反弹,蛋鸡养殖由亏转盈,养殖单位补栏积极性提高,但因上半年亏损严重,部分地区养殖单位仍采取观望态度,因此鸡苗销量好转有限,环比仅稍增0.03%。因此,11月份新开产蛋鸡数量或继续减少。
  从淘鸡情况看,10月份养殖单位顺势淘鸡,目前450日龄以上的蛋鸡存栏占比仅为9.32%,且仍有部分养殖单位存压栏盼涨心态,淘鸡积极性一般,因此11月份淘汰鸡出栏量或难有明显增加。
  综合来看,11月份新开产蛋鸡数量将继续减少,淘汰鸡出栏量或变化不大,在产蛋鸡存栏量或将继续下降。
  节选自:卓创资讯,
  蛋价啥时能破4?时间点出炉!
  近期的蛋鸡淘汰速度加大,蛋鸡的存栏量也在下跌,鸡蛋供应的压力由此减小。
  不过这种涨价并没有太多收益,毕竟没有节日的刺激,蛋价的增幅不会太大,想要早日进入4元大关不容易。
  伴随着老鸡的持续释放,接下来的产蛋量也会有所回落,伴随着第4季度的需求加大,相信利润会更好。据悉,目前的饲料养殖成本为2.8元,总成本也要超过3元了。
  尽管蛋价陆续上涨到了3.4元,但利润不是太高,也只是弥补一点亏损,相比今年的大亏来看不足为奇。
  不过如今的蛋鸡养殖依旧在盈利期,从7月份至今就开始了盈利,即便是饲料上涨,蛋农们也没有什么亏损。
  而如今的鸡蛋消费也已迎来了旺季,下半年的天气变冷,且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的抵抗力增加,也会促进鸡蛋的销量,可以说未来的鸡蛋行情依旧有所期待。
  从目前的数据分析,蛋价很难会迎来大幅度的提升,想要突破4元大关并不容易。不过如今已临近“双11”,不少地方的鸡蛋也迎来了促销,销量持续利好,南方地区的鸡蛋行情还算可以,预计“双11”这一天南方蛋价应该能破4元,而北方地区则要晚上几天,可能要拖延到11月底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