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温度和空气流动对肉鸡生长性能至关重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09  
  肉鸡生产者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是确定各种空气运动对鸡的感觉有多凉。尽管有些数据提供了粗略的估计,但我们确实不知道确切的冷却程度,而且可能永远也不会。因为很难确定家禽对环境的感知方式。“热”或“冷”的概念取决于家禽对其环境的感知。实际上,冷热与散失的热量有关。家禽总是向周围的环境散发热量,因为它的深部体温大约为41℃,高于室内空气温度。
  禽流失的热量越大,它将感觉越冷。如果家禽没有充分散发热量,则其体温将开始升高并且会感到发烫。如果一只鸡只散发了足够的热量来维持其体温,而付出的努力却很少甚至没有,那将被认为是舒适的。显然,温度对禽类热量散失率有重大影响。空气温度越低,家禽将损失更多的热量到周围的空气中,并且感觉越凉。相对湿度是影响热量损失的另一个主要因素。
  禽类高达60%的热量损失是通过呼吸系统中水分的蒸发而造成的。家禽每次呼吸都会从体内排出热量。不论是雏鸡还是50周龄种鸡,都是如此。家禽的呼吸系统本质上是微型蒸发冷却垫。相对湿度越低,从家禽的呼吸系统中蒸发掉的水分就越多。从身上带走的热量越大,它将感觉越凉。因此,即使您保持了建议的房屋温度,但如果湿度太低(20%),也可能给小鸡带来寒意。这些是影响家禽对冷热的感知的最明显的问题,但还有其他同样重要的因素。
  一、生长速度和品种
  一个例子是生长速度:家禽生长越快,它消耗的饲料量就越大,就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因此,例如,对于7磅重的肉鸡来说,是否将24℃视为高温是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其生长速度。喂食了高能量饲料快速成长的肉鸡可能没有充分散失所产生的热量,可能引起热应激。相反,不消耗大量高能饲料的禽类(例如肉鸡种母鸡)在24℃时可能会感到凉爽,因为它散失的热量相对较少。幼雏也是如此。如果雏鸡消耗大量饲料并快速生长,则通常第一周的鸡舍温度要比生长缓慢的鸡舍的温度降低得更快。这是因为快速生长的雏鸡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因此需要较低的舍温以使其感觉舒适。
  品种是影响家禽对冷热感的另一个因素。例如,某些品种比其他品种年轻时就完全羽绒。羽毛覆盖水平越低,禽类产生的热量损失就越大,并且感觉到的温度就越低。
  二、饲养密度
  密度会使家禽对其热环境的感知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鸡群末期。研究表明,无论房屋温度如何,密度越高,热损失率越低,并且感觉到的温度就越高。
  穿过禽类的空气量也有助于热量散失的速度。通常,较高的风速导致更多的热量散发。但是,使事情复杂化的是,所散发的热量取决于禽类的体温和气温之间的差异。空气温度越接近禽类的体温,运动对禽类的散热效果就越差。研究发现,即使以大约每分钟600英尺的风速,随着房屋空气温度从24℃增至31℃,从身上散发的热量也可以减少一半。如果空气温度升高到接近禽类的体温41℃,则无论空气的速度如何,随着空气在其上方移动,其热量都不会被带走。
  三、羽毛覆盖
  家禽的年龄也会影响热量散失的难易程度。雏鸡的羽毛覆盖物“ R值”相对较低,因此它将比大羽的完全羽毛的鸟更快地散发热量。此外,雏鸡每磅重的表面积要比成鸡大,与成鸡相比,进一步增加了雏鸡热量散失的速度。雏鸡迅速散失的热量是我们通常在32℃左右并将其降低到18℃-21℃的主要原因。达到出栏日龄。我们希望帮助降低隔热不良的小鸡的热量散失率,并随着其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热量,并且很难散失需要舒适的热量。不幸的是,这些并不是影响热量散失率的唯一因素:辐射性热量散失或由于隔热不良的天花板或窗帘的散失,鸡群的活动水平,白天与黑夜,床上用品的类型和深度都可能产生影响。更复杂的是,所有这些因素相互作用。结果,确定一只鸡如何在环境或管理因素的任何给定组合下“感觉”到字面上需要数千项研究。
  四、如何决定正确的措施
  那么,确定鸡群是否舒适的最准确方法是什么?
  首先,从育种家推荐的室温指南开始。然后花一些时间研究前面提到的因素与热量损失之间的一般关系。意识到随着湿度的增加,鸡群会感到更热。较高的增长率通常需要较低的房屋温度。
  其次根据风速的增加,鸡群会感到凉爽。羽毛覆盖率以及密度都会影响热量散失。根据您的具体情况对建议的房屋温度进行小幅调整。
  最重要的是,花时间坐在您的鸡舍里,观察鸡群。不要太着急以获取死亡率或调整饲料和饮水器线;只需进入房子,拿一个5加仑的水桶,将其倒过来,花10分钟左右的时间观察鸡群。它们散布了吗?他们在聚在一起吗?有多少人喘着粗气?他们太吵了吗?吃多少?有多少人在睡觉?这可能是个陈词滥调,但是如果您花时间,它们会告诉您所有您需要知道的。
  译者小结:服务过程中经常有朋友咨询如何判断鸡群是否舒适?温度曲线如何调整?张口多少合适?实际上,环控方案没有统一标准和答案,因为鸡舍硬件不同、鸡群情况不同、地理位置不同、季节不同,所以更为客观的是“因时而定、因地而定、因鸡而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