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全球小麦价格大涨40% 中国玉米需求突破年度新高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05
 
    据外电4月29日消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五变动不大,但预计将取得连续第三个月线升幅,三个月内累计上涨约40%,这主要是受到俄乌战事所造成的全球供应紧张支撑。迄今为止,小麦期货本月上涨逾7%,玉米上涨逾8%,大豆上涨近5%。
 
       一位来自跨国贸易公司的高管表示:“小麦价格没有下跌的理由。”“我们预计供应紧张而需求强劲。”
 
       黑海地区是重要的小麦出口来源,俄乌战事导致该地区小麦出口受阻。
 
       俄罗斯国家气象预报中心周四表示,良好的土壤水分储备是作物茁壮成长的重要因素,这将对俄罗斯主要小麦产区今年的收成有利。
 
       玉米期货预计将连续第五个月上涨,因预报显示本就泥泞的美国中西部还将迎来更多降水,进一步阻碍播种进程。
 
       中国玉米需求突破年度新高。4月以来民间出口商报告中国接连订购四笔大额订单,累计达到454万吨,并陆续体现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中。
 
       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中国需求创下年度新高134.12万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明显增加至171.02万吨,但略逊于市场预测水平。4月21日止当周,2021/22市场年度玉米出口销售净增86.68万吨,略逊于市场预期。2022/2023年度玉米出口销售净增84.34万吨,位于预估区间的低端。当周,美国玉米出里装船为156.21万吨,较之前一周增加31%,但持平于前四周均值。
 
       在食用油市场方面,一行业组织周四表示,预计印尼能够在未来几周时间内解决食用油供应短缺问题,并在5月取消针对棕榈油的出口禁令。此前,就在印尼出口禁令生效前的几个小时,印尼扩大棕榈油出口禁令范围,将毛棕榈油和精炼棕榈油纳入禁令范围内。
 
       交易商称,商品基金周四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豆粕和小麦期货合约的净卖家,为豆油和玉米期货合约的净买家。
 
       交易商预估均值显示,商品基金净卖出CBOT大豆期货合约6500手、豆粕合约6000手,小麦期货合约2500手,净买入豆油合约7500手,玉米合约3000手。
       来源:文华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