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强强联手,帝斯曼和芬美意宣布合并 专注于动物营养与保健等四大业务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02

531日,DSM帝斯曼宣布将与瑞士香料供应商芬美意合并,成为在动物营养、化妆品和健康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帝斯曼-芬美意(DSM-Firmenich)”。

合并过程包括获得相关监管许可和完成相关员工咨询程序等,预计最终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合并。

微信图片_20220602143813

 

两家公司年销售额合计83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芬美意成立于1895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世界上最大的私营香精香料公司,拥有127年的家族经营历史,以专注于香水、香精和配料为主。帝斯曼总部位于荷兰,是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的国际性营养保健品、化工原料和医药集团。

根据帝斯曼和芬美意双方达成的业务合并协议称,两家公司的合并旨在建立营养、美容和健康领域的领先创新合作伙伴“帝斯曼-芬美意”。此次合并将把芬美意的香水业务与帝斯曼在健康和营养产品组合以及科学专业知识进行结合、互补。

协议称,新公司帝斯曼-芬美意将在瑞士进行注册、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上市,并将在瑞士和荷兰设立双总部。

“帝斯曼-芬美意”董事会由瑞士管理,将由芬美意股东的三名提名人、帝斯曼监事会的七名独立董事、现有芬美意董事会的一名独立董事和一名新的独立成员组成。新集团董事会和领导角色将包括:

现任帝斯曼监事会主席Thomas Leysen将被任命为“帝斯曼-芬美意”董事长,现任芬美意董事长Patrick Firmenich将被任命为副主席;

现任帝斯曼联合首席执行官Geraldine Matchett和Dimitri de Vreeze将被任命为“帝斯曼-芬美意”联合首席执行官(分别担任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职责);

 

现任芬美意Taste &Beyond 总裁Emmanuel Butstraen被任命为首席整合官;

根据交易流程,帝斯曼-芬美意成立之初,帝斯曼各股东将拥有新公司65.5%的股份,芬美意各股东将拥有34.5%的股份,获得250亿元现金。

 

微信图片_20220602143819

合并的四项业务

(1)Perfumery&Beauty 香水和美容

总收入为33亿欧元,将成为积极的香水和美容产品以及全球芳香成分业务的主要创造者,共同在可再生、天然、可生物降解和生物技术衍生成分方面进行创新。

芬美意全球领先的香水和配料业务将通过增加帝斯曼的个人护理和香原料业务扩展到美容领域,以卓越的感官体验和差异化的特性取悦消费者,解决清洁和卫生、健康和安心以及情感和幸福的问题。

(2)Food&Beverage / Taste&Beyond 食品饮料/食用风味部门

总收入为27亿欧元,将成为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全球合作伙伴,在口味、营养和功能方面拥有广泛的能力,以提供美味、营养和可持续的产品,提供独特而优秀的消费者体验。

新业务将引领饮食转型,以更天然和可持续的成分,创造更健康、美味的食品和饮料,包括在天然食品和清洁标签产品方面,取得市场地位。

(3)Health, Nutrition&Care 健康、营养和护理

总收入为22亿欧元,健康、营养和护理将继续发展为端到端合作伙伴,提供定制的优质解决方案,支持人们在每个生命阶段的健康。它将旨在通过可持续的、科学支持的创新解决方案组合,来保持世界不断增长的人口健康,满足消费者的健康和生活方式需求,为膳食补充剂、生命早期营养、药品、医学营养、营养改善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

(4)Animal Nutrition&Health 动物营养与保健

总收入为33亿欧元,将继续专注于专业科技驱动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对肉类、蛋类、鱼类和奶制品等蛋白质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因为地球上有限的自然资源,该企业正在引领一场强有力且可实现的转型,通过为农民提供维生素等基本产品,使全球畜牧业从根本上更具可持续性。

此外,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益生菌、酶和霉菌毒素风险管理供应商之一,同时还提供多种具有影响力的创新产品,例如甲烷抑制剂Bovaer 和鱼油藻类替代品Veramaris 。

基于这两家世界一流的企业垂直整合,上述四项业务将帮助DSM-Firmenich取得开创性创新,以创造和重塑市场,在科技基础、营养、天然和可再生成分方面获得优势。

来源:界面、国际畜牧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