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先生为大北农集团创作首部农业主题歌曲《强农报国》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0-13

10月10日,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先生首部农业主题歌曲《强农报国》交接仪式在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圆满举行。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北京谷建芬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婴,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河南音乐学院院长戴玉强,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企业文化顾问陈丽如,高级副总裁张国平,副总裁胡文辉等参与仪式。

交接仪式现场,众嘉宾共同聆听了这首由大北农人作词,谷建芬先生作曲的《强农报国》。在随后的交接环节,谷建芬先生亲手向邵博士转交了歌曲手稿。

微信图片_20231013103134

谷婴老师表示,谷建芬先生一直以来怀揣着对于祖国的热爱和艺术的热情,致力于把歌写进人民心里。大北农“强农报国”的坚守令其动容,在其88岁高龄,写下人生中首部农业主题歌曲《强农报国》,其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希冀,也是先生对大北农集团30周年的祝福。

邵博士在仪式座谈中表达了对谷建芬先生的崇敬,表示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时代,大北农“强农报国”的使命被赋予新的责任;歌曲《强农报国》的创作是催促大北农人砥砺奋进的冲锋号角,应当广泛传唱,激励更多新时代农人勇担报国使命、圆梦伟大事业;未来有机会,希望谷建芬先生能为大北农、为农业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面对农业新发展、乡村新气象,大北农“强农报国”的步履正日益铿锵。谷建芬先生《强农报国》的创作是对集团创业30周年的莫大鼓舞与祝福。未来,大北农定将勇担使命,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大北农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