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抗震救灾!通威、新希望、正大、中粮等农牧企业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超8300万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15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据四川省“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消息,截至9月9日12时,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8人遇难,其中甘孜州泸定县50人遇难,雅安市石棉县38人遇难,地震还造成30人失联、400余人受伤(其中危重伤11人、重伤38人)。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地震发生后,通威、新希望、正大、中粮等农牧企业闻讯而动,以积极行动助力灾区救援,向四川甘孜泸定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通威股份 

9月9日,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为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共渡难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公司拟通过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雅安市红十字会和甘孜州红十字会捐捐款共计5000万元(根据甘孜和雅安的实际情况再分别确定具体的金额),用于泸定地震灾区紧急救援,过渡安置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据悉,通威所属的川内高纯晶硅及太阳能电池产能所在地离震中距离较远,经初步排查,不存在人员伤亡,生产装置、产线安全可控,稳定运行,基本无影响。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虽正值成都新冠肺炎疫情静态管理期间,通威旗下成都区域内的各生产基地处于闭环管理运行的紧张状态,但公司一方面全力安排好内部疫情防护工作,一方面立即对地震灾区伸出援手。

作为国内首家同时涉足农业和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通威集团表示,将持续关注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帮助灾区人民尽早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中粮集团

9月9日,中粮集团通过官微表示,6.8级地震突袭四川甘孜,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交通通信电力等中断。中粮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做好灾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全力救灾筑牢“生命厚盾”。

灾情发生后,中粮集团立刻联系了当地政府,并保持密切沟通,掌握疫情灾情发展最新情况,加强研判和规划,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9月7日,中粮携旗下企业向地震灾区捐款3000万元。 

中粮川渝区域各工厂实行闭环管理并启动了应急保供生产机制,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稳定、运行有序。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厂获悉灾情后,迅速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向灾区紧急调配饮用水,以保障饮水供给。首批24000瓶纯悦饮用水已于9月5日当晚送达泸定灾区,次日将24000瓶纯悦纯净水和9600罐魔爪功能饮料送达石棉县红十字会物资接收点。

新希望

9月8日,新希望集团通过官微宣布,联合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四川省委统战部管理的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首批捐赠310万元现金和物资(现金260万元、紧急民生物资50万元),用于泸定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地震发生后,新希望旗下各板块有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9月6日,首批物资送达灾区,第一时间给受灾群众和救援队伍提供需求补给。9月8日,在四川省委涉藏办和泸定县定点帮扶单位省委台办等有关部门的组织和协调下。新希望六和旗下“美好食品”,新希望乳业,草根知本集团旗下鲜生活冷链、新希望味业、川娃子食品、徽记食品等,紧急组织大批灾区急需物资,有序运往灾区。

本轮成都疫情仍未结束,作为本地食品企业的美好各厂已拉满产能,全力保供生产。自9月5日获悉地震消息后,在集团和股份公司的组织下,美好食品成立专案小组,从保供生产的工人中抽调精兵强将,为援助泸定的物资需求,加急赶制产品。首批捐赠的1100件(5吨)食品物资中,包含震区急需的午餐肉罐头、火腿肠、能量棒等肉食品,价值23万元。


       9
7日,美好食品将1100件产品全部打包装车,交付鲜生活冷链物流,于9月8日启运并在当晚运抵泸定县城。

后续,新希望集团表示,将根据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的实际需要,积极支持和参与。

正大集团

9月8日,正大集团通过官微表示,地震发生后,正大集团高度关注震区灾情,关心和惦念着受灾群众的安危,迅速开展援助行动。响应四川省侨联号召,9月7日,正大集团通过正大慈善基金会向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30万元的正大食品,驰援泸定县灾区一线。灾难无情,正大有爱,此次捐赠饱含了正大集团、正大慈善基金会守望相助、与灾区同胞共渡难关的真心与真情。心系泸定,众盼平安,祈愿山河无恙,祝福四川泸定县人民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来源:综合通威、中粮、新希望、正大公司官微、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