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ANEC:5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估计为1535万吨,创下年内新高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12
 
  外媒5月10日消息: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的数据显示,巴西5月份大豆出口量将达到口1535.4万吨,比一周前的预测高出300多万吨。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将创下今年迄今最高单月出口水平。
  ANEC的数据显示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1396.3万吨,去年5月份为1026.8万吨。
  ANEC的预估数据是基于装运和船舶调度。
  今年头5个月大豆出口量估计为5220万吨,去年同期为4313万吨。
  ANEC主席塞尔吉奥·门德斯表示,5月份出口预估上调的原因在于,农户销售情况有所改善,港口天气更有利于运输。另外,巴西大豆基差跌至负值,也吸引了进口国兴趣。
  由于二季玉米即将于6月开始收获上市,届时将与大豆竞争出口设施,因此眼下大豆出口商也急于加快出口速度。
  门德斯补充说,要想实现ANEC的2023年出口目标9300万吨,巴西仍需要加快出口速度。门德斯说,前几个月出口量低于5月份的原因在于大豆收获耽搁。此外,农户尽量推迟销售,但是创纪录的收成加剧了仓储压力。
  今年巴西大豆产量估计超过1.5亿吨,比去年增长20%以上。每年的2月到6月份是巴西大豆出口高峰期。年中二季玉米收获上市后,大豆出口逐步回落。
  2022年(1至12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达到7780万吨,低于2021年创纪录的8660万吨,因为巴西南方地区的大豆产量下降。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