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增强大豆消费供应链的稳定性和韧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12
  5月11日消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1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为增强大豆消费供应链的稳定性和韧性,国家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扩大产能,持续推进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提高国产大豆生产水平和供给能力。同时,完善大豆生产者补贴相关政策措施,让农民种植大豆有收益、得实惠。二是促进加工,实施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优化产业布局,引导大型企业发展精深加工,提升企业竞争力,打造国产大豆知名品牌。三是合理消费,推进大豆产业链各环节节约减损,鼓励饲料养殖企业优化调整饲料蛋白含量;倡导居民健康饮食,降油增绿,引导食用植物油健康消费。四是稳定进口,加强国际合作,在稳定传统豆源市场的同时开拓新兴豆源市场,推动进口来源多元化。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上一篇 | 5月11日进口大豆到国内港口C&F及升贴水报价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