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喜讯|好实沃与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联合成立的“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微生物分中心”正式揭牌落成

来源: 沃看畜牧   作者:    时间: 2023-05-11

微信图片_20230511100929

(活动现场)

打造动物营养和饲料行业原创技术策源地,解决行业急需和“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

2023年5月10日,好实沃生物与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联合成立的“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微生物分中心”(以下简称微生物分中心)正式揭牌落成,揭牌仪式在江西好实沃生物科技园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宜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王军军、宜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荣茂、袁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勇、袁州区副区长袁州产业园第一书记熊华生等专家及政府领导出席,好实沃生物董事长李雪平、常务副总经理易忠、副总经理刘建芳、好实沃生物研究院院长汤立等高管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11101005

(好实沃生物董事长李雪平致辞)

活动由好实沃生物董事长李雪平致欢迎词开始。李总在致辞中表示好实沃生物与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联合成立的“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微生物分中心”是应行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好实沃提升产品力等发展需要,在李德发院士亲自关怀、关心指导下成立的。

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李德发院士领衔的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专家们的科研优势和好实沃生物的市场及产业优势,针对我国行业发展卡脖子问题进行联合攻关,探索前瞻性作用机理,联合开发产品,验证/实证产品效果,探索积累和建立应用数据库,制定系统应用方案,不断提升产品力的同时在未知领域进行更多探索,为客户“无抗”、“增效”、“降本”等需求提供精准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511101011

(袁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勇致辞)

宜春市袁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勇对“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微生物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中心的正式揭牌,不仅是企业致力于创新发展的又一平台支撑,更是企业加强与科研行业深度融合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希望好实沃生物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建设、利用、发展好这一科研平台,不断拓宽新发展模式、新市场渠道,有效促进行业与专业之间的互动、科研与生产的贯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科研创新中深耕企业发展,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企业价值。并承诺袁州区一定秉承互惠共赢的合作理念,为中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给予最大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511101016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先生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微生物分中心”是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1996年成立以来27年来的第一个分中心。

该分中心的成立、建设和发展对我国饲料产业有着重要意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在整合饲料工业中心多年专注猪营养和饲料平台资源和发挥好实沃生物技术落地应用优势上成立的,未来中心将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共同促进饲料产业科技进步,加强动物营养和饲料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促进中国动物营养和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双方的影响力、产业竞争力和社会贡献度。

微信图片_20230511101105

(微生物分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揭牌仪式。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副院长、动物营养学分会猪营养专委会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王军军教授和好实沃生物董事长李雪平先生现场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微生物分中心”现场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和宜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及全场参会嘉宾共同见证。

微信图片_20230511101123

(微生物分中心主任授聘)

本中心由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军军教授出任“主任”。活动现场好实沃生物董事长李雪平先生为中心主任王军军教授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511101129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军军教授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军军教授作为“微生物分中心”主任做现场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无论是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还是好实沃都是各自的领域走在了国内外同行的前列,在产业发展急需“无抗减抗”、“增效降本”肠道健康调控技术,肠道微生物研究日趋成为国内外研究前沿与战略竞争焦点的新形势下,成立微生物分中心正当时,并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砥砺前行”和“勇当先锋”16 个字表达了作为中心主任的感受。

他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中心主任,一定整合运用好饲料中心的科研资源,好实沃的微生物产业化先进技术,着力实现新的突破以及1+1大于2的效果,为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产生更大的行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0511101156

(参观好实沃生物科技园)

揭牌仪式后,各级领导、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好实沃生物展厅、研发中心、发酵生产线等,对好实沃生物现有稳定化乳酸菌和丁酸梭菌及代谢产物核心研发生产技术给予极高评价。

微信图片_20230511101206

(合影)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揭牌仪式的举办是好实沃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好实沃生物与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联合成立的“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微生物分中心”正式落成启用。我们坚信在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专家们的科研优势和好实沃生物的市场及产业优势强强加持下,“微生物分中心”必将结出丰硕果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