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11月巴西大豆出口量为259万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06

  巴西外贸部秘书处(Secex)的数据显示,由于中国需求强劲,巴西11月大豆出口量同比几乎翻番。

  Secex报告称,11月1日到30日巴西大豆出口量为259万吨,去年同期143万吨。

  最近几周,中国一直在大量购买巴西大豆。Secex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占到巴西大豆总出口量的近80%,这一趋势也延续到了11月。

  中国买家转向巴西大豆,因为美国大豆出口仍在从艾达飓风的影响中恢复。今年8月末席卷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的飓风艾达导致美湾谷物出口设施受损,随之而来的大规模停电导致出口设施暂停运营至少五周时间。位于新奥尔良的美湾港口是美国大豆和玉米出口的主要出口枢纽,几乎占美国谷物出口总量的60%,因为中西部粮商可以用驳船顺流而下,一路将刚刚收获的谷物运至港口,然后飘洋过海运往中国等目的地。今年的全球远洋航运物流瓶颈也导致美国谷物出口步伐受到影响。

  12月1日,2022年1月船期的巴西大豆在桑托斯港口的报价估计为497.17美元/吨,而美国大豆在新奥尔良港口的价格为490.25美元/吨。 

  Secex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11月巴西出口8340万吨大豆,同比增长1%,其中70%运往中国。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在11月11日的月度报告中表示,巴西可能在2021公历年出口8500万吨大豆,与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