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巴西大豆价格上涨,涨幅超过美国大豆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06

  截至12月3日的一周,即2021年第47周,巴西港口大豆价格上涨,涨幅超过美国大豆,因为受到雷亚尔汇率疲软的额外支持。

  随着巴西大豆播种临近尾声,作物状况良好,产量前景明朗。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决定大豆产量潜力的天气上。目前南里奥格兰德州干燥天气引起担忧。

  周五,帕拉纳瓜港口的大豆报价为每60公斤袋170.56雷亚尔(合30.04美元),比一周前上涨2.6,前一周下跌0.8%。今年迄今大豆价格比2020年底的153.9雷亚尔上涨10.8%。作为对比,2020年巴西大豆价格上涨75.1%。

  同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2022年1月大豆期货收于1267.25美分/蒲,比一周前上涨14.5美分或1.2%。

  巴西大豆播种进入收尾阶段

  分析机构Safras & Mercado称,截至11月26日,巴西2021/22年度大豆播种进度为90.6%,高于一周前的84.2%。今年巴西大部分大豆产区的天气有利,有助于大豆播种进度高于往年。作为对比,去年同期的播种进度为83.3%,五年同期均值为85.7%。

  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巴西2021/22年度大豆播种进度达到90%,比前一周推进了4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的87%。作为对比,之前一周大豆播种推进了8个百分点。

  巴西南部地区天气干燥

  11月份中西部地区天气多雨引起一些担忧。12月份天气将是决定大豆单产的关键。

  随着大豆播种进入最后阶段,南里奥格兰德的干燥天气继续引起关注。11月份该州大部分时间里天气干燥,可能导致一些新播种的大豆重播。现在还不能说大豆已经受损,因为该州大豆播种较晚。但是这个地区的天气将成为关注的焦点。除了南里奥格兰德,市场也在关注圣塔卡特里娜州、帕拉纳以及南马托格罗索的一些新播种大豆。

  明年1月份上半月巴西将收获650万吨大豆

  咨询机构AgroConsult公司表示,由于天气良好,播种进展顺利,巴西大豆收获时间将会提前,到明年1月份上半月,巴西可能收获650万吨大豆。作为对比,历史同期最高收获量是2018/19年度的820万吨。到明年2月15日,巴西有望收获5100万吨大豆,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该公司预测2021/22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443亿吨,同比提高5.2%,如果天气继续保持良好,产量甚至可能超过1.45亿吨。明年巴西大豆出口量预计为9220万吨,较2021年的8560万吨提高660万吨或7.7%。

  巴西调低2022年生物柴油掺混率

  巴西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CNPE)发布公告,将2022年柴油中的生物柴油掺混率定在10%。这有助于限制生物柴油价格上涨对加油站价格的冲击。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称,生物柴油采购以及掺混成本上涨,导致加油站柴油价格上涨约13%。不过巴西生物柴油生产商协会(Ubrabio)表示,掺混率降至10%将使整个巴西生物柴油行业面临风险。1%的生物柴油掺混率对应的是6亿升生物柴油产量。基于10%的掺混率,2022年生物柴油产量预计将降至62亿升,而按照之前提议的13%-14%掺混率,产量将达到86亿升,这意味着2022年潜在损失约24亿升的生物柴油产量。

  巴西大豆产量上调

  本周StoneX公司称,2021/22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1.451亿吨,略高于上月预测的1.4473亿吨。除了产量预期增加外,其他供需数据未作调整,因此大豆期末库存上调到840万吨。

  1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预测值调低

  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表示,2021年1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可能达到230万吨,比上周的预测值低了30万吨。如该预测成为现实,将比上年同期的出口量高出150万吨。今年头11个月巴西大豆出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8424万吨。作为参考,2020公历年巴西大豆出口量为8230万吨,接近2018年的前历史最高纪录8288万吨。

  2021年巴西大豆出口步伐强劲,因为雷亚尔贬值有利于大豆出口,而且大豆供应庞大。政府数据显示,今年巴西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37亿吨。

  上周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下跌

  周五,雷亚尔汇率报5.6543雷亚尔兑1美元,比一周下跌1.42%。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10份工业生产比9月份降低0.6%,这是本季度巴西经济可能再次收缩的早期迹象。 

  注:1美元等于5.6543雷亚尔

 上一篇 | 中国买家瞅准美国大豆价格下跌机会入市采购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