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ABARES:中国需求下降,影响全球大豆贸易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30  

澳大利亚农业与资源经济科学局(ABARES)发布的6月份商品季度报告显示,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中国油籽进口需求下滑,将进一步造成全球油籽贸易减少。

20201月份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来,美国和巴西大豆价格出现背离。中国已经向美国大豆进口发放了关税豁免,但是美国官方发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3月期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同比减少40%

大豆通常是美国对华的最大出口农产品。作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同意在2020年多从美国采购125亿美元农产品,但是新冠疫情带来的宏观经济影响可能危及中国完成采购目标的能力。

与此同时,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增加,4月份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巴西北部地区生长条件良好,提高大豆供应,造成巴西大豆价格下跌,接近美国大豆价格。巴西雷亚尔贬值也提振其竞争力。巴西大豆产量和出口增加,可能更多抵消阿根廷出口降幅。阿根廷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实施新的出口关税政策。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