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大坝放水可能是阿根廷大豆贸易的临时解决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29  

市场人士称,上周两个主要的水电站――伊泰普大坝(Itaipu和亚西雷塔大坝(Yacyreta向干涸的帕拉纳河排水,这可能是解决阿根廷大豆行业面临的长期问题的临时方案。

分析师称,在10月份之前,帕拉纳河和其他主要河流的水位可能都不会改善,阿根廷要到10月份才会迎来充沛的春雨,10月份的平均降水量为100毫米。

市场人士称,经过数周的谈判,巴西和巴拉圭已经同意两个水坝向帕拉纳河排水。这两国的一些地区也一直遭受长期干旱的困扰。为了使帕拉纳河保持水位,两个水坝都需要数周大量排水,但是巴西南部和巴拉圭自己也天气干旱,因此不太可能这么做。

1月份以来,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北部地区持续干旱,包括帕拉纳河在内的所有主要河流水位均大幅下降,严重影响阿根廷商品运输。阿根廷近90%的商品通过帕拉纳河运输。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也是头号豆粕和豆油出口国。阿根廷主要依赖河道来运输大豆及制成品。

位于帕拉纳河上的罗萨里奥港处理阿根廷大约95%的豆粕和豆油出口量。

农业咨询机构Zeni公司分析师表示,罗萨里奥港的出口业务已经缩减。船舶必须在其他码头完成装载,这不可避免地增加了物流成本。

美国农业部在4月份报告中说,帕拉纳河在罗萨里奥港的水位降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除非流域内出现更多降雨,否则水位不会提高。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BCR)早些时候曾表示,由于水位下降,粮船需要减少载重。

据市场人士称,帕拉纳河上的粮船运输量比运力低60%

阿根廷河流干燥正值阿根廷大豆收获进入高峰。市场人士称,作为全球第二大压榨行业,阿根廷大豆压榨行业面临大豆及制成品供应耽搁的问题。由于新豆供应耽搁,压榨商不得不使用现有的库存来加工豆粕和豆油。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521日称,截至520日,阿根廷大豆收割工作完成93.3%,比上年同期高出8.3%2019/20年度大豆播种面积预计为1,740万公顷。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最新参赞报告称,帕拉纳河水位偏低,将阻碍所有出口速度(包括大豆),这将限制船舶吃水和航行,从而限制船舶的装船量。

据分析师平均估计,2020公历年阿根廷将出口700万吨到800万吨大豆,同比下降12%,而豆粕出口量预计为2850万吨,同比下降1%

如果阿根廷所有河流持续干涸,那么未来几个月的出口预测可能会进一步下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