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农户在易货交易上违约,令大豆贸易商头疼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24  

巴西头号粮食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农户的一连串违约事件令全球贸易公司头疼。这些贸易公司是农户的主要债主,农户违约对巴西广泛使用的易货交易构成挑战。

马托格罗索州农户在马托格罗索州破产法庭对抗路易达孚和邦吉等国际粮商。这些大型粮商在巴西通过独特的易货贸易体系积极向农户提供贷款,以保护自己的利润不会被中国的新交易商侵蚀。

巴西农户破产规模与美国同行的困境相去甚远,美国农户近来处于恶劣天气以及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困境之中。尽管如此,这些案例也显示出巴西农场管理不善、经济疲软以及破产法规不清所带来的风险。虽然中美贸易关系紧张,致使巴西大豆行业繁荣发展,但是对大豆贸易商造成了困扰。

贸易公司发现贷款农户常常申请破产保护,致使公司业务受到阻碍。这使得根据合同收回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大豆更加困难。巴西最大贸易公司――巴西Amaggi公司首席执行官Judiney de Souza表示,近来马托格罗索州的农户破产浪潮令人担忧。Souza称,当法院不遵守法律向农户给予破产保护时,会威胁到我们的信用分析。Amaggi称,公司已经争取从农户Zeca Viana手中夺回了近2.4万吨大豆。Zeca Viana今年拖欠了Amaggi3.12亿雷亚尔的债务(约合7600万美元)。

Viana曾担任国会议员。他说他担心的主要问题是下季作物的信贷资金。他认为自己的遭遇是扩张成本过于昂贵、天气恶劣以及政治问题。由于与主要贸易公司的纠纷,他现在正在努力销售大豆。Vian的律师Euclides Ribeiro近几年代理了马托格罗索州超过六位农户的破产保护申请。LDC公司律师Thiago Gerbasi称,LDC公司上诉法院,要求Viana偿还近12,000吨大豆,价值约500万美元。他说LDC公司在2018年通过化肥换粮的方式为Viana种植大豆提供贷款。

如果贸易商不得不对这些合同采取强硬措施,他们将对新交易更加严格,而易货交易为巴西农户提供重要的信贷来源。巴西是全球第二大大豆生产国。在巴西长期以来的易货交易体系中,贸易公司在播种初期资助农民采购种子、肥料和其他生产投入,保证农户在收获时交付谷物。由于数十年来银行贷款收紧,近几年易货交易有所下降,而随着新的竞争对手在巴西收购大豆,贸易公司想办法锁定供应,并从与农户的关系中获利。

嘉吉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贸易商称,越来越多的商家来收购大豆,因此利润愈加微薄,贸易公司销售农资投入,作为确保其他业务利润的方式。嘉吉拒绝予以置评。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称,农户与全球贸易公司和农药公司的易货交易量在过去五年内激增六倍,易货交易额占到马托格罗索州本季农作物种植投入的三分之一。Imea的研究人员还指出,近期易货交易量增加是因为近期经济衰退,私营银行的贷款收紧以及政府预算收紧后公共部门农业贷款减少。

巴西央行数据显示,农业贷款的违约率在五年内翻了一番,去年平均达到2.8%,尽管整体经济的违约率跌至多年来的最低。根据信贷服务公司Serasa的数据,去年马托格罗索州新的农业企业破产申请量增至9个,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贸易公司愈加受到农民信贷风险的影响,他们也知道了自己与农户签订的合同可能会被缓慢进展的公司破产法庭暂停。许多农户作为个人纳税而不是公司,但是他们的律师认为农户们作为企业运营,赋予他们与其他公司同样的庭审重组权利。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的会员单位包括了ABCD这全球四大粮商。该协会称巴西的“破产行业”带来了漏洞。ABIOVE主席André Nassar称,Abiove担心农民不恰当地使用破产保护措施,案件一直在稳步上升。

虽然当地法官经常受理马托格罗索州农户的破产申请,但州上诉法院已经驳回了几起案件,理由是农民没有登记为公司。联邦法院尚未发布解决此事的裁决。这给贸易公司带来了法律上的不确定性,这些公司正在试图衡量易货风险。

邦吉公司驻巴西主管Roberto Marcon称,公司正在重新考虑他们要求农民提供的信贷担保。Souza称,贸易公司不是银行。他们提供资金或农业投入,希望收回谷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