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运费问题导致大豆贸易停滞,远期销售放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20  

巴西经纪商和农户表示,巴西大豆贸易基本停滞,因为运费成本不明朗导致买卖双方观望。而在此之前,市场本来预期中美贸易战升级可能导致巴西对华出口增长。

在巴西头号大豆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当地谷物种植户协会主席Antonio Galvan表示,上个月全国卡车司机大罢工后,政府出台了卡车最低运费规定。但是这也使得市场对于大豆的卡车运输报价产生疑虑,进而导致谷物贸易和装运放慢。

Galvan表示,现在既没有人买,也没有人卖。此外,化肥市场也受到运费定价问题的困扰,因为很多人还在观望,等着看价格控制政策能否通过立法机构的批准。

周三巴西最高法院将举行和运费定价有关的听证会。反托拉斯机构CADE在本周一表示最低运费政策鼓励了垄断行为。

巴西经纪公司Granoeste的分析师估计,今年4月和5月份巴西农户售出15002000万吨大豆,当时美国和中国爆发贸易战,导致巴西港口的大豆升水大幅飙升。谷物经销商本来制定了很长的大豆出口装船计划,从5月份到9月份。但是现在由于运费上扬,很多商家无法运送大豆。

由于中美两国关税战升级,加上大豆价格大幅下跌,也影响到巴西大豆的远期销售。4月份港口升水飙升时,大豆价格约为每蒲式耳10.4美元,所以种植户加快销售当季以及下年度的大豆。周二,芝加哥大豆近期合约已经跌破9美元。

种植户协会的官员估计,农户本来可以售出多达一半的下年度大豆。但是机会已经错过了。他估计巴西农户仅仅售出20%的下年度大豆。

上周五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随后中国做出回应,宣布对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具体实施时间为76日。由于芝加哥大豆期价下跌,加上运费问题,导致许多巴西农户离市观望。

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前景有利,也对美国大豆期价构成压力。巴西种植户并不习惯在每年这个时候卖出大豆。不过有利之处在于,目前巴西港口的大豆升水又开始上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