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作物展望报告——2019年6月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17  

摘要:春季多雨令人警惕2019/20年度作物

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7500万蒲式耳,为17亿蒲式耳。出口数据下调,致使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上调7500万蒲式耳,为10.7亿蒲式耳。虽然期末库存数据上调,新豆产量数据不变,但是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从上月的8.10美元上调8.25美元/蒲式耳。近来玉米期货价格走强,也反映出市场担心多雨天气已经造成玉米播种面积下滑,也支持大豆价格。截至69,美国大豆播种工作只完成60%落后五年平均进度88%

 

国内展望

 

大豆播种进度远远落后正常

5月份中西部地区没有什么机会干燥,因为一直出现创纪录的降雨,而温度也低于正常水平。5月份期间中西部和中部平原地区出现了812英寸的降雨,比正常高出一倍以上。田间工作难度较大,意味着截至69大豆播种工作只完成了60%落后五年平均进度88%。事实上,这是1995年以来的最低播种进度。播种耽搁的情况很普遍。对于十大大豆产区,播种进度比正常水平落后557%。在617月初期间――届时播种窗口将会关闭――农户必须种植空前的大豆,才能实现3份的预期水平。

土壤积水过多,迫使农户很难决定如何播种。农户考虑的因素包括6月份的天气形势以及作物保险政策、市场价格以及政府项目。截至6月份第一周,大部分农户已经错过了申请全额保险的最终玉米播种期限。对于此后播种的玉米,农户不得不评估市场价格涨幅是否反映出单产下滑风险以及每天作物保险减少1%的情况。或者,农户决定申请未种支付金,拿到部分保险金的55%。此后,农户大概只能在未种耕地上种植草料或牧草。政府将根据农场的播种总面积来决定农户是否有资格申请2019市场促进项目支付。最后一个选择是,如果土壤状况改善,那么农户将会种大豆,农户在6月中旬到下旬仍可以申请全额保险。在这样的情况下,农户会放弃未种支付,除非大豆也无法在最终保险期之前种植。尽管如此,玉米耕地改种大豆的规模可能受到大豆种子供应的制约。

近来玉米期货价格走强,因为市场担心多雨天气造成玉米播种面积下滑,这也支持大豆价格。虽然期末库存预期增加,新豆产量数据不变,但是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从上月的8.1美元上调到8.25美元/蒲式耳。这样的预测前提是近来豆价飙升可能促使农户提前预售更多的大豆。2019/20年度豆粕平均价格预计为每短吨295美元,上调5美元。

 

大豆出口步伐缓慢,2018/19年度期末库存数据上调

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下调7500万蒲式耳,为17亿蒲式耳。已销售未装运数量仍是历史同期最高。截至6月初,对中国的未交货大豆数量通常占到销售总量的2030%但是今年这一比例高达57%5月份,美国近半的大豆出口检验数量对华。但是到2018/19年度于831结束时(只剩下12周),已销售未装运数量可能达不到正常的水平。这需要出口步伐显著加快,而近来出口步伐一直稳定,并未加快。虽然转运成本可能制约大豆合同的取消,但是商家可能将船期推迟到2019/20年度。2018/19年度大豆出口数据下调,因此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上调7500万蒲式耳,为10.7亿蒲式耳

出口物流仍面临问题。今年春季密西西比河经历了1993年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大豆及谷物驳船运输继续中断。威斯康星州到圣路易斯地区的上游码头目前因为水位过高而关闭。河运恢复估计要到6月中旬,届时水位可能再度低于主要洪水线。在密西西比河下游,驳船运输能力因为船口规模限制而下降。每天只通航几个小时。

 

USDA实施多个项目,帮助油籽农户

油籽种植户以及有种植油籽历史的农户可能有资格申请2019年一些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市场便利项目、灾难援助以及2018年农场法案项目。

美国农业部5月份宣布计划实施第二次市场便利项目,帮助遭受贸易战影响的农户。大多数油籽作物有资格申请援助。整体来看,政府将向草料、大麦、油菜籽、玉米、海甘蓝、干豆、棉花、亚麻籽、羽扇豆、长粒大米和中粒大米、蓖麻籽、燕麦、花生、油菜籽、红花籽、鹰嘴豆、高粱、大豆、葵花籽、香米、高地棉以及小麦等种植户直接多达145亿美元的直接支付金。

这些农户将根据每个郡的支付率拿到支付金。每英亩的支付率向农户提供最大的种植灵活性,同时也考虑到关税战对价格的影响。这不同与第一次的市场便利项目――当时2018年播种季已经结束,政府根据全国比率支付农作物及商品。

虽然最初的市场便利项目更多用于弥补大豆、棉花和生猪养殖户,但是第二次的市场便利项目基金更多提供给作物歉收的农户。由于越来越多的农作物受到关税战的影响,因此在第二次市场便利项目,更多的油籽作物有资格申请支付金。例如,2019年油菜籽、海甘蓝、亚麻籽、蓖麻籽、花生、红花籽、芝麻和葵花籽目前也有资格申请。支付项目也适用于牛奶、生猪、坚果、甜樱桃、小红莓和葡萄种植户。不过这些商品的支付将基于全国农场的产量比率,与第一次的市场便利项目类似。

 

 

国际展望

 

中国大豆进口依然落后

本月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预测数据下调100万吨,为8500万吨,上年为9410万吨。与上年相比,201810月到20194月期间中国的大豆进口总量同比减少820万吨。几乎全部的降幅都是因为从美国进口的数量减少。迄今为止,中国进口的巴西大豆数量同比增加1290万吨,仅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进口的美豆数量降幅(2240万吨)。进口下滑,将会造成中国大豆期末库存吃紧。

2018/19年度阿根廷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上调145万吨,为775万吨。5月份期间新豆出口激增,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出口急剧下滑,因为干旱造成大豆产量急剧下滑。阿根廷大部分出口大豆装运到中国和埃及。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