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作物展望报告——2019年4月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4-15  

摘要:陈豆供应过剩,制约大豆播种潜力

美国农业部本月没有调整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加工和出口预测数据,但是期末库存下调500万蒲式耳,为8.95亿蒲式耳,因为进口下调而种子用量上调。美国农业部3月底发布的季度库存报告显示,31日美国大豆库存达到创纪录的27.16亿蒲式耳。播种意向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农户打算种植8460万英亩大豆,比上年减少5%

 

 

美国国内展望

 

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农业部上月发布的播种意向报告显示,2019/20年度美国农户打算种植8460万英亩大豆,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将比2018/19年度的8920万英亩减少5%。去年秋季冬小麦播种时天气非常干燥,尤其是堪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因此2019/20年度美国冬小麦播种面积减少3%100万英亩),创下110年来的最低水平。今年春季,有更多的耕地可供农户种植玉米、大豆和其他谷物油籽。

尽管如此,大豆供应过剩,制约2019/20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增幅。事实上,堪萨斯州是唯一的大豆播种面积不会减少的主产区。中西部地区的播种面积增幅估计主要集中在玉米,可能增加4%370万英亩。在北达科他州,价格有利于春小麦和葵花籽播种面积增加。密西西比河三角州地区的农户可能将更多的大豆耕地改种上棉花。

虽然农户有播种意向,但是他们的种植计划常常受到春季天气的影响。今年北部平原和中西部的北部地区降水创下史上最高,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厚。而且,3月中旬的风暴给这些地区带来了大雨及大雪。土壤依然冻结,积雪突然融化,造成河流泛滥。仅在内布拉斯加州和衣阿华州,多达100万英亩耕地被淹。此外,今年春季密苏里河和密西西比河及支流可能发生中度或严重洪水。春播工作本来应该马上开始,但是土壤积水严重,可能严重耽搁春播。截至5月底,中西部许多农户需要完成玉米播种工作,才能有资格申请全额作物保险。因此,如果农户未能及时种植玉米,那么他们只能改种大豆(大豆播种时间可以延续到6月份)。去年的情况恰恰相反,春季条件更为良好,造成农作物播种面积增加,未种面积降至六年来的最低。

 

油菜籽播种面积预期减少,其他小油籽播种面积增加

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的播种意向预测报告显示,2019/20年度油菜籽播种面积预期减少4%,为190万英亩。虽然低于2018/19年度的200万英亩,但仍将是历史第三高的水平。北达科他州、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油菜籽播种面积可能减少。堪萨斯州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增加,俄克拉荷马州的大豆播种面积可能略微增加。相比之下,明尼苏达州、蒙大纳州和华盛顿州的油菜籽播种面积可能增加。

花生播种面积预期增加2%,达到145万英亩,其中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罗莱纳州和南卡罗莱纳州的播种面积预期略微减少。除新墨西哥州,其他所有地区的花生播种面积预期减少,玉米播种面积预期增加。

2019/20年度葵花籽播种面积预期增加4%,达到135万英亩,因为各类葵花籽播种面积增加,其中油用葵花籽增加3%,糖果类葵花籽增加9%。虽然播种面积增加,但是种植面积仍将是1976/77年度以来的次低水平。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德克萨斯州的油用葵花籽播种面积预期增加,而堪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的糖果类葵花籽播种面积预期提高。

2019/20年度亚麻籽播种面积预期增加66%,达到34.5万英亩,超过前两年的水平,因为亚麻籽种植收益预期高于其他油籽。北达科他州的种植面积预期增加76%,因为大豆种植预期减少。

 

陈豆期末库存依然庞大

季度库存报告显示,截至31日,美国大豆库存总量为27.16亿蒲式耳,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比上年同期激增6.06亿蒲式耳。这是因为期初库存增加6%,而20189月到20192月期间的用量减少13%20189月到20192月期间大豆出口急剧减少4.51亿蒲式耳,大豆需求减少。截至3月底,大豆出口降幅仅略微缩小,不过本月期末库存数据下调500万蒲式耳,为8.95亿蒲式耳,因为进口数据下调而种子用量数据上调。

3月份的季度库存报告中,农场的大豆库存为4.15亿蒲式耳,占到大部分的同比增幅。与此同时,农户销售不振,使得更多的库存大豆可能受到中西部洪水的破坏。农场的大豆库存一旦受到洪水浸泡,将不适于消费,必须销毁。如果这些损失没有投保,许多农户可能赚不到任何钱。水位高企也制约库存大豆向市场销售,因为通往河流驳船的道路及铁路关闭。依赖公路及铁路运输的农户无法销售大豆,这些地区大豆现货基差报价疲软。这些问题可能需要数周才会减弱。

 

国内豆油需求激增

国内豆油需求强劲,可能造成2018/19年度美国豆油供应吃紧。201810月到20191月期间,国内豆油用量同比增加14%。生物燃料行业的豆油用量增幅最大,因此本月生物燃料行业的豆油用量数据上调1.5亿磅,为83.5亿磅。由于价格更具竞争力,2018/19年度豆油在生物燃料原料的份额从上年的51%增至57%。食品加工行业以及其他非食用行业的豆油用量也预期增加,因此该数据上调1亿磅,为145亿磅。截至2月底,豆油库存为21.5亿磅。美国农业部预计豆油期末库存为18.6亿磅,比上月预测值低1.5亿磅。

虽然豆油供应预期吃紧,但是价格继续受到大豆库存庞大的压制。3月份伊利诺伊州Decatur地区豆油平均价格为每磅28.6美分,比2月份下跌近1美分。豆油平均价格预估值下调1美分,为每磅2830美分。

 

 

国际展望

 

巴西大豆收获产量改善

2018/19年度巴西未收获的大豆作物单产潜力高于早收大豆,因为早收大豆作物受到干旱的影响。2月份下半月和3月份的最后一轮季节降雨提振晚播大豆作物(尤其是南里奥格兰德州)。本月大豆单产数据略微上调,因此2018/19年度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调50万吨,为1.17亿吨。即使如此,巴西大豆产量仍将低于2017/18年度创纪录的1.22亿吨。截至4月初,巴西大豆收割工作完成83%,超过五年平均进度77%。陈豆和新豆供应增加,因此2018/19年度巴西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上调至254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70万吨,不过远远低于上年的3270万吨。

 

中国压榨步伐放慢,或提高植物油进口

2018/19年度中国的植物油进口步伐增强,因为国内油籽压榨步伐缓慢。中国两大国产植物油(豆油和菜籽油)产量预期减少2%。本月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中国油菜籽压榨数据下调90万吨,为1700万吨。

中国压榨数据下调的原因在于油菜籽进口减少。油菜籽进口数据下调90万吨,为440万吨。2018/19年度中国的油菜籽进口预期减少,因为中国与加拿大的外交关系紧张。去年中国是全球头号油菜籽进口国,而加拿大是主要的出口国。两国都是彼此最大的油菜籽贸易伙伴国。贸易争端源自201812月份,随后中国对加拿大油菜籽船货实施更加严格的质检措施。加拿大油菜籽运抵中国港口时,装卸时间异常久。到3月份,中国取消加拿大两大头号出口公司的对华出口资格,因为这两家公司的船货上发现危险害虫。加拿大官员否认这样的指责,表示中国暂停进口加拿大船货是对去年12月份加拿大拘押中国华为高管孟晚舟的报复。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预测数据下调100万吨,为1060万吨。油菜籽期末库存可能增至创纪录的340万吨。

中国国内植物油产量不足,可能鼓励更多进口。本月美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中国的豆油进口为9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万吨。同样,中国棕榈油进口预计为6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0万吨,创下2012/13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进口量为660万吨。

另外,2018/19年度中国国内油粕产量预期减少。但是需求同样疲软。今年中国的蛋白粕饲料消费预期减少超过1%。但是部分菜籽粕产量的缺口可能由进口增幅来填补。2018/19年度中国的菜籽粕进口量预期增至130万吨,高于上月预测的110万吨。

 

印度最有可能满足中国对菜籽粕的额外需求。本月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印度的油菜籽播种面积预测数据上调100万公顷,达到700万公顷,产量预计达到800万吨,高于上月预测的660万吨。油菜籽产量的增幅将主要在国内加工行业消化。虽然大部分菜籽粕产量将在国内消费,但是出口也将受益。2018/19年度印度菜籽粕出口预期为9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5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