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作物展望报告——2020年4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15  

摘要:美国大豆制成品出口数据上调,因阿根廷出口迟滞

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压榨数据上调2000万蒲式耳,达到创纪录的21.25亿蒲式耳,因为豆粕需求稳定。阿根廷出口下滑使得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美国豆粕出口预测值上调25万短吨,为1345万短吨。压榨数据的上调被大豆出口下调所抵消。大豆出口预测值下调5000万蒲式耳,为17.75亿蒲式耳。这些调整使得2019/20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上调5500万蒲式耳,为4.8亿蒲式耳。

 

美国国内展望

 

美国国内大豆压榨受到豆粕用量强劲的支持

美国大豆压榨数据上调,原因在于豆粕需求趋强。本月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压榨数据上调2000万蒲式耳,达到创纪录的21.25亿蒲式耳。虽然近来豆油价格大幅下跌,但是压榨利润依然稳定。3月份伊利诺州中部地区大豆现货平均价格大幅下跌,从2月份的8.96美元跌至8.11美元/蒲式耳,维持压榨利润。压榨利润也受到豆粕平均价格反弹的支持。3月份豆粕价格涨至每短吨312美元,高于2月份的295美元。

支持美国豆粕消费的主要原因在于牲畜存栏量同比增加,尤其是生猪。提振豆粕需求的另一个因素是蛋白替代品供应减少,尤其是玉米酒糟粕。本月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国内豆粕用量上调30万短吨,为3710万短吨。2019/20年度美国豆粕出口预测值同样上调,因为阿根廷出口减少。2月和3月期间美国豆粕出口异常强劲,因此将2019/20年度美国豆粕出口数据上调25万短吨,为1345万短吨。豆粕需求前景更加明朗,所以本月维持2019/20年度豆粕价格预估不变,仍为每短吨305美元。

但是大豆出口需求能否恢复仍是未知。3月份大豆出口检验数量呈现季节性下滑态势,为8300万蒲式耳,相比之下,2月份为1.03亿蒲式耳。但是和上年不同,当时已销售未装运量庞大,使得夏季大豆出口强劲,而目前的已销售数量远远低于上年同期。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出口数据为17.7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下调5000万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上月发布的季度库存报告显示,截至nth="3" year="2020" w:st="on">31,美国大豆库存为22.53亿蒲式耳,同比减少17%。调查的农场库存数据包括仍留在田间的作物(去年秋季一些农户无法收获)。根据3月份的大豆库存和9月到2月期间的用量,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2500万蒲式耳。本月需求调整的全部影响是2019/20年度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上调5500万蒲式耳,为4.8亿蒲式耳。大豆库存数据上调可能压制豆价,但是对2019/20年度平均价格预估的影响可能较小。由于农户提前销售大豆,因此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大豆农场价格为每蒲式耳8.65美元,比上月预测值下调5美分。

由于失业率增加,全国餐厅暂时关闭,国内消费将对豆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2019/20年度美国国内豆油消费数据下调value="500000000" unitname="磅" w:st="on">5亿磅,为224亿磅。其中食用量可能减少value="200000000" unitname="磅" w:st="on">2亿磅,为147亿磅。生物柴油行业的需求下调value="300000000" unitname="磅" w:st="on">3亿磅,为77亿磅。

相比之下,美国豆油出口需求非常良好。截至3月份,2019/20年度豆油出口量比上年同期高出value="400000000" unitname="磅" w:st="on">4亿磅。近来美国豆油出口销售步伐加快,因为阿根廷出口下滑。另外,对发展中国家的豆油销售增加,因为东南亚地区的棕榈油出口下滑。2019/20年度美国豆油出口数据上调value="300000000" unitname="磅" w:st="on">3亿磅,为24亿磅,相比之下,上年为19亿磅。由于产量增加,国内用量减少,因此2019/20年度豆油期末库存比上年更为充足。3月份豆油价格大幅下跌(从30.3美分跌至27美分),因为需求前景突然变化。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豆油价格预估下调1.5美分,为每磅30美分。

 

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预期恢复性增长

美国农业部nth="3" year="2020" w:st="on">331发布的播种意向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农户计划种植8350万英亩大豆,将比上年增加740万英亩或10%。但是美国农业部3月初的农户调查结束后,大豆市场剧烈振荡,可能使得农户的播种意向出现变化。

今年葵花籽播种面积也预计恢复。nth="3" year="2020" w:st="on">202031葵花籽库存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支持价格涨至2015/16年度以来的最高。由于价格相对强劲,农户计划种植156万英亩葵花籽,同比增加15%。南达科他州的播种面积增幅可能最大。

相比之下,今年油菜籽播种面积可能减少2.5%,为199万英亩。目前油菜籽供应更为充足,尤其是邻国加拿大,使得价格接近四年低点。

今年美国花生播种面积预计增加7%,达到150万英亩。头号产区佐治亚州将占到今年播种面积增幅的70%

 

国际展望

 

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大豆作物状况变差

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9/20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150万吨,为1.245亿吨。2月和3月期间巴西大部分大豆产区的降雨量远远低于平均水平。考虑到大豆作物长势很快,因此大部分产区没有出现重大问题。截至4月初,巴西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86%。一些州的大豆单产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南里奥格兰德州天气干旱可能造成单产潜力下降。虽然本月下调产量,但仍是历史最高纪录。

2月中旬到3月中旬期间阿根廷土壤变得干燥,因为降水稀少,温度偏高。科多巴省、圣菲省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等主产区的大豆作物在关键的扬花期以及灌浆期承受缺墒压力。由于收获面积和单产数据下调,美国农业部将阿根廷大豆产量数据下调200万吨,为5200万吨。

 

 

劳工问题扰乱南美供应链

由于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以及国内价格高企,巴西3月份大豆出口激增至1160万吨,使得201910月到20203月期间的出口总量比上年同期创纪录的水平高出4%4月份的出口量可能更高。

这促使美国农业部将巴西2019/20年度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上调150万吨,为7850万吨,主要原因是对中国的出口增加。本月中国的大豆进口数据上调100万吨,为8900万吨。近来巴西雷亚尔汇率下跌,使得巴西大豆比美国大豆更有竞争力。

由于阿根廷豆粕供应下滑,巴西国内大豆压榨可能增加50万吨,达到4425万吨。用量增加加上新豆产量下调,可能造成巴西大豆期末库存吃紧。因此2019/20年度巴西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下调350万吨,为2970万吨。如果预测成为显示,这将是四年来的最低期末库存,有利于本年度晚些时候美国大豆出口恢复。

虽然近来巴西大豆出口步伐强劲,但是出口可能很快放慢。运输问题可能很快出现。虽然全国处于紧急状况,巴西农业和食品加工行业是基础服务行业。但与此同时,巴西国内大豆运输主要依赖卡车。全国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卡车司机可以在全国封锁期间继续运输。但是司机目前发现很难工作,因为各地限制措施,影响到服务区的服务。运抵港口的供应可能开始下滑。港口也面临工人减少的局面。

在阿根廷,截至4月初,大豆收割工作只完成了10%。即使如此,未来两个月的收获步伐将会加快。不过新豆收获上市可能不会令加工商得到同样的益处,因为今年他们更难收购到大豆。虽然这部分原因在于出口关税上调以及阿根廷比索贬值,但是目前也开始出现其他新的供应瓶颈。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地区,当地政府关闭道路,阻止运输大豆的卡车通行。供应可能短缺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阿根廷大豆压榨数据下调200万吨,为4160万吨。

由于大豆压榨数据下调,阿根廷豆粕供应减少,20201月到2月期间的豆粕出口降至五年最低。鉴于阿根廷豆粕出口前景黯淡,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阿根廷豆粕出口数据下调100万吨,为2900万吨。美国和巴西的豆粕出口增加,可能仅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阿根廷的出口降幅,这可能导致一些国家减少进口豆粕。2019/20年度阿根廷豆油出口数据也下调30万吨,为55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