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报告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作物展望报告——2018年11月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15  

 摘要:美国大豆出口步伐迟滞,加剧大豆供应过剩

美国农业部本月发布的作物产量报告显示,2018/19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计为46亿蒲式耳,较上月下调9000万蒲式耳,不过仍比上年创下的前历史最高纪录高出1.89亿蒲式耳。这一调整是基于全国平均单产从53.1蒲式耳调低到52.1蒲式耳/英亩。尽管美国对其他国家的大豆销售强劲,但是现在缺乏中国买盘,促使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出口下调到19亿蒲式耳,较上月调低1.6亿蒲式耳,也低于2017/18年度的21.3亿蒲式耳。虽然本月调低产量,并且调高压榨,但是出口下调仍然导致期末库存上调至9.55亿蒲式耳,高于上月预测的8.85亿蒲式耳。

 

 

美国国内展望

 

美国大豆收获接近尾声,进展缓慢

美国农业部本月发布的作物产量报告显示,2018/19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计为46亿蒲式耳,较上月调低9000万蒲式耳,不过仍比去年的前历史最高纪录高出1.89亿蒲式耳。产量数据的调整是基于全国大豆平均单产从每英亩53.1蒲式耳调低到52.1蒲式耳。共有17个州的单产数据下调,其中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占到大部分降幅。阿肯色州、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的持续多雨天气继续影响大豆收获。截至114日,美国大豆收割工作完成83%,低于五年同期平均进度89%

 

美国对华大豆销售迟滞,令大豆价格承压

中国以外的其他海外进口商利用大豆价格低迷的机会进口廉价美国大豆。在欧盟,由于油菜籽供应减少,而阿根廷豆粕出口供应稀少,有助于提振欧盟大豆压榨增长;此外,中国竞购南美大豆也使得欧盟可以采购的南美大豆数量减少。因此欧盟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数量比上年同期激增150%。无独有偶,美国对墨西哥、阿根廷、埃及和其他亚洲市场的大豆销售也出现类似的增长。截至111日,美国对除中国以外市场的大豆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增加2.39亿蒲式耳。

但是,尽管其他国家积极采购美国大豆,仍然无法完全抵消中国买盘匮乏的影响,毕竟中国一家就占到全球大豆贸易的近六成份额。从7月份起,中国一直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截至111日,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剧减94%。往年这个时候,美国大豆出口商通常已经完成全年对华销售量的50-75%。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华大豆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减少约5.93亿蒲式耳。一般来说,尚未装船的销售量可以预示今后的实际出口步伐。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数据显示,20189月到10月期间美国大豆出口量同比减少2亿多蒲式耳,本月这一同比降幅还将进一步扩大。去年11月份美国对中国销售了2.34亿蒲式耳大豆,今年的销售量可谓微乎其微。本年度晚些时候美国对其他国家的大豆贸易量改善,有助于填补一部分对华销售下滑的缺口。但是总体销售减少仍然促使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8/19年度大豆出口下调至19亿蒲式耳,较上月调低1.6亿蒲式耳,也低于2017/18年度的21.3亿蒲式耳。

相比之下,美国国内大豆压榨前景要略微乐观一些。由于采购成本处于低位,大豆加工利润依然高企。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压榨量预计为20.8亿蒲式耳,较上月调高1000万蒲式耳,这是因为豆粕出口销售强劲。美国豆粕出口需求受到阿根廷出口供应下滑的提振。在阿根廷加工商开始获得新豆供应之前,美国豆粕出口将保持强劲。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8/19年度美国豆粕出口预测数据上调到1375万短吨,较上月调高25万短吨。

尽管大豆产量下调,压榨上调,但是出口下调仍使得2018/19年度大豆期末库存数据调高到9.55亿蒲式耳,高于上月预测的8.85亿蒲式耳。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估区间缩窄25美分,为每蒲式耳7.60美元到9.60美元。豆粕和豆油价格预估不变,分别为每短吨290-330美元和每磅28-32美分。

 

降雨过多导致美国东南部花生收获面积减少

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美国花生产量数据下调2.98亿蒲式耳或5%,因为收获面积数据下调到135万英亩,较上月预测值低3.9万英亩或3%,比上年减少24%。美国花生平均单产预计为4066/英亩,较上月预测值低101磅。

飓风Michael造成佐治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花生产量遭受严重损失,因为收获面积以及单产下滑。美国农业部将佐治亚州2018/19年度花生产量从上月预测的29.48亿磅下调到28.16亿磅。截至114日,美国花生收割完成75%,较上年同期以及五年同期均值落后了6个点

 

 

国际展望

 

中国大豆进口前景黯淡无光

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8/19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预测值调低至9000万吨,低于上月预测的9400万吨,因为中国国内供应充足以及用量预期下滑。今年中国大豆产量预计为1600万吨,较早先预测值调高100万吨,因为历史数据调整造成大豆播种面积数据上调。2018/19年度期初库存做了下调,期末库存也从上月预测的2350万吨下调到1980万吨。今年秋季中国更为积极地抛售国产国储大豆,将有助于抵消进口大豆供应紧张的影响。

本月美国农业部还将2018/19年度中国大豆压榨数据下调100万吨,因为谷物和蛋白粕的饲料消费历史数据经过调整后,意味着今年的豆粕需求下降。中国豆粕成本快速上涨,也鼓励饲料加工商尽量使用其他蛋白作为豆粕替代品。为了方便使用替代品,中国政府近期取消了印度菜籽粕进口禁令。豆粕成本上涨也会降低饲料配方中的蛋白含量。尽管2018/19年度豆粕用量温和减少,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油粕(均换算成豆粕)消费总量将提高2%

就中国植物油市场而言,虽然大豆压榨下滑造成豆油供应减少,但是可以通过棕榈油进口增长来弥补。中国棕榈油进口预计增加20万吨,达到560万吨。2018/19年度中国植物油消费总量预计增加2.7%。中国大豆压榨步伐一直受到从巴西进口大豆的数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的支持。每年9月到10月期间巴西大豆出口通常会季节性下滑至最低水平,这个时候美国新豆收获上市。但是今年的情况截然不同,今年9月和10月期间巴西大豆出口达到近1000万吨,创下历史同期最高,同比增加47%。中国几乎消化巴西全部的出口大豆。巴西大豆出口也可能受到新豆提前上市的支持。巴西大豆播种步伐加快(截至11月初已经完成60%),可能使得更多的2018/19年度大豆在1月初收获上市。这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巴西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上调至创纪录的770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高出200万吨。如果巴西国内大豆产量没有进一步的调整,那么到明年10月份,巴西大豆期末库存可能吃紧。

 

阿根廷大豆产量增幅下调,或鼓励大豆进口

2018/19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为3.675亿吨,较上月预测值低200万吨。阿根廷和美国大豆产量数据下调,在一定程度上被印度和乌克兰的产量增幅以及中国播种面积数据上调所抵消。

在阿根廷,尽管政府调高玉米出口关税,但是农户可能认为玉米种植收益高于大豆,因此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8/19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数据下调到1850万公顷,较上月下调了50万公顷。不过,由于弃收率下调,大豆收获面积仍将远远高于2017/18年度的1630万公顷。播种面积数据下调使得阿根廷新豆产量预测值调低至555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调低150万吨。美国丢掉中国大豆市场,可能有助于在2018/19年度下半年阿根廷大豆出口商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份额。2018/19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值下调,也可能鼓励国内加工商继续从美国和巴拉圭进口大豆。阿根廷需要这些进口大豆来帮助阿根廷压榨恢复到2017/18年度干旱之前的水平。令人惊讶的是,2018/19年度阿根廷可能成为全球第四大大豆进口国,进口量将达420万吨。阿根廷目前是全球第三号大豆生产国。如果中国很快批准进口阿根廷豆粕,国际贸易格局有可能重新改变。

 

单产数据上调,提振俄罗斯和欧盟葵花籽产量

2018/19年度全球葵花籽产量预计为504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高出68.7万吨。俄罗斯葵花籽产量数据上调至创纪录的115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高出50万吨,这占到全球产量增幅的大部分比例。截至10月底,葵花籽收割工作已经完成83%,俄罗斯的收获报告显示伏尔加地区和中部地区葵花籽单产理想,抵消南方地区单产下滑造成的影响。俄罗斯葵花籽供应增加将提振压榨量增加40万吨,达到1080万吨。2018/19年度俄罗斯葵花油出口将增加10万吨,达到220万吨。

2018/19年度欧盟葵花籽产量预计达到985万吨,较上月预测值高出25万吨,因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单产提高。虽然夏季干旱影响西欧大部分地区,但是东部地区的葵花籽作物受到7月份降雨的提振。产量数据上调,将提振欧盟葵花籽压榨,也将支持期末库存。2018/19年度阿根廷葵花籽产量数据下调到34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低10万吨,因为播种面积数据下调。产量数据下调主要影响到国内葵花籽压榨。

 

干旱造成澳大利亚油菜籽减产

2018/19年度澳大利亚油菜籽产量预测数据下调到26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低30万吨。澳大利亚东南部油菜籽单产一直受到极端干旱的影响。收获面积预计减少,因为部分油菜籽作物状况糟糕,可能当成饲粮收获。西澳州天气条件更为良好,单产降幅较小。西澳州占到全国播种面积的55%

本月美国农业部预计澳大利亚油菜籽产量可能降至8年来的最低水平。2018/19年度澳大利亚油菜籽出口预计将减少到220万吨,比早先预测值低3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