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认为中国长期构成挑战,继续威胁加征关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28  

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周三在国会发言称,即使美国和中国达成协议来结束代价高昂的贸易战,美国仍然需要在未来多年时间里继续威胁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谨慎表示,敲定美中贸易协议仍然需要做很多工作,其中包括如何实施协议。他在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如果我们完成这一任务,我再次申明,我说的是如果完成,我们可能达成一项协议,帮助美国扭转和中国的经济关系。

莱特希泽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DA)正在采取法律措施实施特朗普总统周日做出的推迟加征关税决定。特朗普政府原定于在周五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是上周日特朗普表示,鉴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进展,他将推迟加征关税。

USTR稍后表示并未放弃加征关税的威胁,而是“暂停加征关税,等候另行通知”。

莱特希泽表示,关税依然是推动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工具。他说,现实是,这将是一个持续很久很久的挑战。他不会傻到相信一次谈判就能够改变日益恶化的双边贸易关系。如果USTA对协议实施存在异见的话,美国预计将会做出单边的适当反应。

对于美国行业来说,美国持续威胁加征关税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消息,因为美国行业希望结束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国投资决策因为这些不确定性而陷入瘫痪。

莱特希泽的谨慎言论导致周三上午美国股市下跌。

莱特希泽说,美国面临的中国问题十分严重,无法靠中国承诺多采购美国商品来解决,而是需要中国做出结构性改变。

中国承诺未来六年里额外采购1.2亿美元的美国产品,这对于受到关税战打击的美国农户和行业来说是个令人鼓舞的消息。

但是美国国会议员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因为中国潜在的大笔采购干扰了美国要求结束不公平贸易做法的任务。

莱特希泽周三表示,中国代表着美国贸易政策制定者要面对的最严峻挑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