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或在四季度大量进口美豆,但是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目标可能难以实现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2  

据标普全球普氏资讯谷物及油籽分析部门主管彼得·梅耶称,今年4季度中国将大量采购美国大豆,但是预计采购量达不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目标水平。

美国大豆收割工作于9月份开始,而届时巴西新季大豆播种工作开始。通常情况下,中国压榨商在4季度转向美国大豆。

根据中美115日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2020年和2021年这两年内从美国采购800亿美元的农产品。美国农业部网站刊登的协议英文文本显示,以2017年采购额为基准线,中国需要在2020公历年多采购不少于12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2021年多采购不少于19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近几年大豆一直是美国对华主要出口农产品,占到对华农产品出口总量的60%以上。

近几周中国一直积极采购美国玉米、小麦和高粱,但是大豆采购依然低于预期。

梅耶称,根据2020年迄今为止中国每月的大豆采购,中国的采购量远远低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下的承诺。

市场人士称,2020年中国需要进口超过4300万吨的美国大豆,才能履行贸易承诺。但是最新的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5月期间中国只采购了900万吨美国大豆,而从巴西采购的大豆数量超过了2200万吨。

通常情况下,巴西大豆收获及销售旺季集中在2月到7月,而美国大豆销售集中在公历年的下半年。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参赞报告称,大多数分析师预计2020年下半年中国至少一部分的大豆进口需求将从巴西转向美国,来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分析师称,由于巴西雷亚尔汇率疲软,截至615日,巴西农户已经销售了超过88%的陈豆,比上年同期高出20%。梅耶称,由于巴西大豆库存快速消耗,中国4季度可能不得不转向美国大豆。不过他认为中国的采购不足以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据中国农产品贸易商称,国内一直出现小规模的非洲猪瘟疫情,近来湖北和邻近省份预防性宰杀了生猪。梅耶称,中国因非洲猪瘟而宰杀生猪的报道依然令人担忧。但是2020年底中国将从非洲猪瘟疫情中恢复,因为近几个月中国在防疫方面行动非常快速。

分析师称,非洲猪瘟始于20188月份。截至2019年底,中国已经预防性宰杀2.5亿头生猪,因此导致饲料需求急剧下滑,大豆进口剧减。

中国农业部称,今年1季度生猪存栏量继续下滑,标志着非洲猪瘟的影响依然强烈。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中国生猪宰杀量为1.3129亿头,同比减少30%。中国一位分析师称,中国的生猪宰杀量要到2021年才会恢复。

美国农业参赞称,随着养殖行业补栏,中国将在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进口9600万吨大豆,比非洲猪瘟疫情处于高峰期的2018/19年度增加17%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